郎平和女排的十二年轮回 女排精神梦回雅典

2016-08-21 08:31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女排3比1险胜荷兰女排,之所以说险胜是因为女排都是小分艰难取胜,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感觉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满足的是眼球,刺激的是心脏。

当比赛刚开始时,中国女排频频失误我还以为谁把小组赛时候中国女排跟荷兰的比赛录像拿出来了,但后来随着郎平指导的及时调整逆转了场上的局势,可以说对手的每一寸破绽尽在郎导那不知是平光还是浅度近视的镜片中,郎导对一切走向洞若观火,她用灵透中带着狠毒的目光为中国女排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这份定力和睿智,正是中国女排所需要的。

第一局5比12后的翻盘只是这出跌宕起伏大戏的开始,中国女排场上的真正领袖是朱婷,她绝对是世界第一主攻水准,也是她让中国女排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当然旁边还有队长惠若琪的保驾护航,她们俩人得分都上双了,都是女排获胜的功臣,这场比赛也打出了女排的精神。

这场生死大战,12名女排姑娘全部登场是如此的罕见,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郎平是个好教练,是个聪明的教练,“敌无我有,敌有我新,敌新我变,敌变,我以不变应万变”她就是排球教练的第一人,她是排坛的“穆里尼奥”她是一只在世界各处漂泊的候鸟,从中国到美国再到意大利的诺瓦拉,她是那个排球界必须存在的女一号。

郎平还有着每隔12年就进入决赛的光荣传统,84年率中国女排实现大满贯,96年率中国女排从危机走向新生,08年带领本不被看好的美国杀进决赛最终获得银牌,中国女排上一次夺冠恰好也是在1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那时是陈忠和,现在换成了郎平,而且郎平还保持执教三次奥运都进决赛的历史,这次带领中国女排将在决赛面对塞尔维亚,谁都希望中国女排12年前战胜俄罗斯获取金牌的一幕能够重演。有了郎平和女排精神,一切都会变得可能。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王继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继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