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3连冠成就帽子戏法:无需证明你就是传奇

2016-08-21 08:31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今天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闪电”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毫无悬念地以37秒27获得冠军,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博尔特在三届奥运会中分别收获三枚金牌,个人奥运会金牌总数达到九枚。

原本获得第五名的中国男子接力队由于美国队犯规,晋升为第四,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则荣膺亚军,并以37秒60的成绩再次刷新亚洲纪录。

成就第3次帽子戏法 博尔特比肩偶像

接棒、起跑、冲刺,30岁的博尔特仍然像闪电一样滑过里约的夜空,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博尔特接棒的时候,牙买加队与身边对手的差距并不明显,但是博尔特凭借其强劲的个人能力,短时间内大幅“超车”。

拿到了4×100米接力的奥运三连冠,冲过终点的博尔特兴奋异常。他先是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天空,随后又兴奋地伸出三根手指,告诉世人他又一次在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100米比赛中获得了三枚金牌。

尽管博尔特强调自己已经无需证明任何东西,但他希望自己在世界田径历史中能够成为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那样级别的运动员。在ESPN等外媒看来,博尔特已经可以比肩偶像了,“他再一次闪耀田径场,没有人在此前获得过这样的成绩。博尔特不仅追平了芬兰名将努尔米和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9枚奥运金牌的纪录,更完成了属于自己的3次帽子戏法。”

中国小伙蓄力世锦赛 希望夺回亚洲速度

尽管无法追赶博尔特和牙买加队的神迹,但是由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和汤星强四人组成的中国男队,能够取得第四名也令人满意。这已经是中国男子接力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我和谢震业的正常交接比较顺,和张培萌的最后更顺。其实有想要怎么跑。奥运前八来之不易,我知道跑下来没有什么错误,我们就可以创造历史。”苏炳添赛后说。

第四棒的张培萌坦言,尽管有伤在身,自己也发挥了全部力量:“跑完接力预赛、100米预赛之后,我的伤没有加重,只不过之前训练的时候会有一些影响吧。我今天已经尽全力了,就算后边有老虎追我也不能再快了。”

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中国接力男队的小伙子们点燃了中国男子短距离项目的希望。对于未来,作为领军人物的苏炳添同样有着自己的思考,“现在我们大家磨合非常好,尤其是我和张培萌以及谢震业,我们已经配合了三年了,最近两年我们的接力水平一直涨,从以前突破38秒到现在四五次突破38秒,我们需要更多的优秀选手,可以跑进10秒20甚至是更快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过来。”

在谈到奥运之后的打算时,苏炳添表示:“准备好世锦赛,2015年我们有个好的开始,希望这一次能够有好的延续。”

需要强调的是,夺得银牌的日本队跑出了37秒60的新亚洲纪录,拿到银牌。对于日本队的表现,谢震业表示,中国男队在未来仍有希望超过对手:“他们跑得不错,美国都没赢他们。的确他们各方面都比我们好,之后我们要好好磨合,不能输给他们。”文/记者 张骜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