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女排精神代代相传 来里约前目标是奖牌

2016-08-21 13: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国女排不负众望,大比分3-1战胜塞尔维亚,勇夺金牌!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之后,时隔12年第三次斩获奥运会冠军。颁奖仪式后,女排主帅郎平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并坦言来里约之前目标是拿奖牌,女排精神会一代一代传下去。

谈到这块金牌,郎平说:“首先,应该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全体同仁,太多的感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最支持我们的球迷。我很为姑娘们骄傲,我的助理们也非常的辛苦。”

谈到这次里约的这次比赛,郎平说:“确实赛程很困难,所有的困难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有的比赛是早晨9点多,有的是晚上10点多比赛,我们能够坚持到最后,谁笑的最后,谁笑的最好。我们没想到会有现在的结果,面对困难就是一点一点往上冲,对球员来说这是很好的积累。”

重新再说起女排的精神,郎平说:“我们永远都不放弃,追求每一分,我跟队员们说,不要想结果,认真的打好每一分,该是什么就是什么,关键时候要敢于出手。我们的球员技术不是最好的,我们只能用作风,用我们的团队来弥补。”

对于最后拿到金牌,郎平坦言:“我们来里约之前定下的目标是拿奖牌,我们知道差距,我们就是一点一点去拼,不去设计结果,去想结果。”对于未来是否执教女排,是否打下届奥运会,郎平说:“不管我在不在,中国女排的精神都会一代一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