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管我在不在 女排精神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2016-08-21 13: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在马拉卡纳奇诺体育馆落下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翻盘塞尔维亚,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之后,时隔12年第三次斩获奥运会冠军,这也是郎平挂帅中国和美国国家队赢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第26金。赛后郎平接受了采访:

记者:郎导,我代表全国亿万观众先给您大大的拥抱吧,真的此时此刻只想说感谢。

郎平:其实我觉得应该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还有我们的排球界全体同仁,包括我们福建漳州、宁波两个训练基地,很多很多人要感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支持我们,还有我们总局领导特别偏爱女排,给我们提供非常多的帮助。

记者:我觉得中国女排您带领的中国女排能够在里约奥运会重夺奥运冠军真的了不起?

郎平:谢谢,很为姑娘们骄傲,也特别感谢我的助理们,他们特别棒特别辛苦。

记者:您永远是把话憋在心里不说的。

郎平:我觉得所有的困难都是比赛的一个部分,你像我们从早上9点多的比赛一直到晚上10点多的比赛,反正都是对我们的考验,反正大家能够忍得住,耐得住,坚持到最后,谁坚持到最后,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记者:小组赛之后,我记得您跟我说,第一场不输荷兰就好了,我记得您说?

郎平:对的,那时候我们形势非常困难,也没有想到这个结果,正是因为大家没有想到,所以面对困难一点点往上冲,这对我们所有运动员都是特别好的锻炼和经验,对她们今后的生活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积累。

记者:从淘汰赛开始您和女排很好诠释了什么是女排精神?

郎平:我觉得是这样,我们永远不放弃,追求每一分,包括今天跟大家讲,我们不要想结果,我们认真打好每一分,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特别到关键时候敢出手。

记者:决赛又像是前两场似的,您一直在挑战我们的小心理?

郎平:其实我觉得我们队员的技术不是很好,我们用我们的作风、用我们团队的相互弥补,能够在比赛中画一个圆。

记者:赛前您到圣保罗时候我问您,会不会拿金牌,很多人质疑我说,我压了一个担,我知道你们一定憋了一股劲。

郎平:我们当时的目标是拿奖牌,我们也知道自己的差距,但是后来我觉得还是大家一点点拼,最好不要去设计结果,不要去想结果。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1981年,您和中国女排在日本起步有了女排精神,我不知道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您会给自己画 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吗?

郎平:我觉得不管我在还是不在,中国女排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记者:谢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老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