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里约在风狂中告别 女排夺冠奥运已结束

2016-08-22 14: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点,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式开启。央视评论员白岩松介绍闭幕式表示,里约在“风狂”中告别奥运,对于中国人而言,女排夺冠的一刻,奥运会就结束了。

白岩松说:“今天的温度此时是20度,但是今天里约的天气却并不能用温度来表达。早些时候天一直在下雨,似乎在表达着某种伤感,而之后狂风起,似乎在预示着今天闭幕式的“风狂”,当然风是大风的风,伤感是因为告别,而“风狂”也是因为告别。可是在一个月之前的时候还在心中暗想,这有可能是一届开不成的奥运会吧,但此刻此时此刻已经到了奥运会闭幕的时刻。”

白岩松说:“对于巴西人来说,当昨天巴西奥运男足第一次夺得奥运会的金牌之后,里约奥运似乎已经结束了。对于中国人来说,之前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获得了奥运历史当中的第三块金牌的时候,里约奥运也似乎结束了。对于美国人来说,还依然可以申诉,那奥运就并没有闭幕。是的,奥运并没有闭幕,马上就将迎来画龙点睛的时刻。”

白岩松说:“如果说开幕式马拉卡那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夜店,那么闭幕式的马拉卡那就将成为一个狂欢的场所,它是为了告别的聚会,也是为了回忆的狂欢。大风似乎为这种狂欢更增添了狂欢的气质。马拉卡那体育场在20多个小时之前,刚刚彩排过疯狂的样态,因为它的男足夺冠了。在男足夺冠之后,闭幕式的团队才进驻到马拉卡那的体育场,其实这也是非常大的挑战。对于巴西人来说,这一定是一个难忘的时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