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金创近三届最佳 柔道回暖游泳羽球现突破

2016-08-23 15: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幕。日本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一共获得12金8银21铜,收获近三届奥运会最佳战绩。本届奥运会日本的国技柔道拿到3金有所回暖,羽毛球女双夺冠获得历史首枚奥运羽毛球金牌。萩野公介获得两块游泳金牌,内村航平领衔日本男子体操也拿到两金。此外,日本队还在乒乓球、网球、田径等领域取得不错的突破。

 摔跤仍是最强项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日本队收获四枚摔跤金牌,列摔跤金牌榜第二位。这次里约奥运会日本队拿到4金3银,占据摔跤奖牌榜第一位。她们获得的四块摔跤金牌分别是——川井丽莎子的女子自由式摔跤63KG、土性沙罗的女子自由式摔跤69KG、伊调馨的女子自由式摔跤58KG,以及登坂绘莉的女子自由式摔跤48KG。

 柔道这次收获三金

上届伦敦奥运会,随着日本选手上川大树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第2场比赛中的落败,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柔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日本男子柔道队首次7个级别全部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交上了金牌数为零的答卷。2004年雅典奥运会,日本柔道队获得14块柔道金牌里的八块;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本柔道队的优势开始被削弱,他们当时一共只得到4块柔道金牌。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本队只凭借松本薰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的夺冠收获一金。

本次里约奥运会,巴克摩周获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冠军,田知本遥获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小野获得男子73公斤级冠军。

 游泳体操有不错突破

日本男子体操队,在体操男团决赛中战胜老对手中国队,时隔12年再次夺冠,该队核心内村航平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继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后再次卫冕成功。日本19岁的体操选手白井健三,在子跳马决赛中获得铜牌,他非常遗憾地在自己的自由体操项目中遭遇惨败只收获第四。

游泳比赛,金藤理绘获得女子200米蛙泳金牌,而萩野公介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萩野公介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发挥一般,没有实现夺取夺金的愿望。

羽毛球摘历史首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韩国男双名宿朴柱奉出任日本队主教练。在朴柱奉率领下,日本队经过12年的蛰伏,终于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了该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获得女双冠军。

日本羽毛球队目前不仅有女双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该队在男双、女单、男单方面都有不错的球员。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奥原希望这次在里约拿到了奥运铜牌。而日本羽毛球界更值得佩服的是,今年4月日本男单一哥桃田贤斗被曝与赌博有染,日本羽协断然取消了桃田贤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没有桃田贤斗他们女双仍能夺金,今后日本羽毛球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劲敌。

乒球网球田径有突破

这次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日本队一共获得1银2铜一个第四。日水谷隼在男单铜牌之战中,战胜白俄罗斯40岁老将萨姆索诺夫,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奖牌。本男团历史首次进入男团决赛,尽管1-3输给中国队,但日本队一哥水谷隼在男团决赛中战胜许昕拿到1分。日本女团由于半决赛意外输给德国队,最终只收获铜牌。名将福原爱,在女单比赛中最终名列第四。

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铜牌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以6-2、6(1)-7、6-3战胜08年北京奥运金牌得主纳达尔,为日本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这是继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熊谷一弥夺得银牌之后,日本选手时隔96年再次在奥运会网球项目中收获奖牌。

日本田径队收获1银1铜,其中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组成的4X100米接力队,在决赛中力克美国队获得银牌。尽管赛后美国队被宣布犯规成绩取消,但在实战中日本队最后一棒剑桥飞鸟,是先于美国队第四棒布罗梅尔抵达终点的。未来一段时间内,日本将成为中国男子短跑队的一大劲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