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重回休斯顿 火箭首场季前赛将交手上海男篮

2016-08-26 15: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受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以及其下属的休斯顿火箭队邀请,上海男篮将于北京时间9月28日至10月4日出访美国休斯顿,并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日晚间18点在丰田中心与休斯顿火箭队进行一场比赛,这也将是火箭队在2016-2017新赛季开始前的首场NBA季前赛。

此前中国男篮曾于2007年夏天受邀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了当年的NBA夏季联赛,并于U19美国国家男篮、小牛、灰熊、国王、骑士、尼克斯以及凯尔特人进行了7场比赛(战绩为1胜6负,85比84胜骑士)。而这场比赛,将是历史上首次有一支CBA球队受邀出战NBA的季前赛,也是第一次有一支CBA球队踏上NBA的赛场进行正式比赛。由于火箭在打完与上海大鲨鱼的这场比赛之后5天即将启程飞往上海,出战与新奥尔良鹈鹕队在华进行的两场NBA国际系列赛之中国赛,所以这场与大鲨鱼之间的季前赛,也被视作为“中国赛之前的中国赛”。

自从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以来,十多年间,休斯顿火箭队与上海大鲨鱼男篮之间逐渐建立起了非常牢固和彼此信任的关系,今年适逢姚明入选NBA名人堂,作为其在NBA唯一效力过的球队,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亲自致电已是上海男篮老板的姚明,邀请大鲨鱼前往休斯顿与火箭队进行一场比赛,对于如此隆重的邀请,姚明欣然应邀。

在前往素有宇航城之称的休斯顿之前,上海男篮还将于9月20日至9月26日之间先期出访新加坡,参加自1998年以来就停办至今的传统赛事——新加坡“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与韩国首尔三星雷霆、新加坡腾飞之狮、马来西亚猛龙、菲律宾大体育以及来自台湾的金门酒厂等五支球队角逐桂冠。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