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部队集齐 张玉宁明天归来

2016-08-26 15: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鲁能队打完亚冠四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较量,蒿俊闵和赵明剑昨天到国家队报到,目前正在沈阳备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国脚人数达到24人,只差在荷甲效力的小将张玉宁一人。国脚终于基本凑齐了,可是沈阳的天气却突变,一场秋雨让沈阳突然降温,国足只好取消了昨天的训练,下午给国脚们放假半天。

国脚基本齐整

从8月22日集中开始,直到昨天国足实际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因为本周二和周三有两场亚冠东亚区半决赛,上港和鲁能的国脚无法报到,因此前几天训练,高洪波只能以恢复为主。本周三过后,上港3名国脚武磊、于海和蔡慧康归队,国脚人数达到22人,终于一改前两天冷清的训练场面,主帅高洪波特地向媒体开放了10分钟采访时间,国脚们展示了射门练习环节。在四分之一场地上两个球门相对,两名队员从左右两侧轮流传中,另外两名队员为一组,交叉包抄完成射门。教练傅博不住提醒射门队员“第一点包抄要坚决一点”。这一训练内容所传递给外界的信息是:首战客场打韩国,中国队在场面上可能会被压制,进攻多数靠反击,因此一旦有机会把球传入对方禁区,包抄到位的国脚在射门时争抢第一落点非常关键。

昨天,鲁能两名国脚也归队了,高洪波自然希望能在下午好好带队磨合一番战术套路,可天不遂人愿,沈阳突然降温,上午还下起了雨。担心气温骤降会导致球员感冒,所以高洪波给全队放了半天假。

张玉宁明天归来

按计划,19岁的小将张玉宁将在明天踏上回国征途。张玉宁目前正处在俱乐部队中竞争主力位置的阶段,每次离开都存在着变数,原本中国队希望张玉宁能提前一周回国,这样可以和其他国脚在8月22日开始参加备战。但是荷兰俱乐部方面并不同意,致使张玉宁的报到时间一推再推。虽然这一消息对于高洪波不是好事,但对于张玉宁而言却意味着荷兰俱乐部对他的重视。本赛季张玉宁已是队中主力替补,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他6场比赛打入3球,被《福克斯体育》列入旅欧6大亚洲新星之一。不过维特斯后来又签下了前荷甲金靴范沃夫斯温克尔,张玉宁只能打替补。即使如此在荷甲已打的3轮比赛,张玉宁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今天维特斯还有一场对乌德勒支的比赛,这场比赛后,张玉宁才能踏上回归的路程。对于张玉宁的归队,高洪波很是期待:“我们等着张玉宁归队,虽然他不像大部分国脚那样,参加过几次飞行集训和热身,但他与全队的磨合不会成为问题。”

研究韩国队软肋

目前,国足教练组也开始思考第一个客场的战术,连续两场亚冠东亚区半决赛,高洪波都带全队观战,尤其是鲁能和首尔FC的比赛,不仅仅是一场中韩亚冠层面的对抗,更因为首尔FC主场正是国足12强赛与韩国比赛的比赛球场。负责后勤保障的技术小组,也一直密切关注着韩国队的动向,目前主教练高洪波手头上有许多有关韩国队的资料。韩国队此次征集了21人,第一次入选韩国队的有来自鸟栖沙岩的后卫金敏爀、大阪钢巴的后卫吴宰硕以及效力于萨尔茨堡红牛队的前锋黄喜灿,队中曾为韩国队出战超过30场的老将有9人,超过50场的有4人。另外1989年前出生的球员有4人,分别是31岁的门将郑成龙、29岁的门将金镇铉、29岁的后卫李镕以及28岁的中场李青龙,这意味着这支韩国队是一支以老带新的球队,既有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秀,12强首战对中国队肯定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