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顶级联赛首现中国人 周琦前队友签悉尼国王

2016-08-26 17: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6日,据澳大利亚NBL联赛悉尼国王队官网消息,该队已签下前东莞球员刘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球员首次登陆澳大利亚顶级联赛。

刘博签约澳洲悉尼国王队

刘博签约澳洲悉尼国王队

刘博,身高2.07米,出生于1996年3月,此前效力于深圳烈豹男篮,但在2015-16赛季仅获得2场出场时间,并无太多发挥。

刘博为何人,对很多球迷来说还是稍显陌生。关于刘博的出道还得说到2012年世青赛,作为进攻主力周琦的内线搭档,刘博均首发出战,在出色地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多次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时候命中关键球。小组赛战胜埃及、逆转法国和捷克的比赛中,刘博均表现出色;在大比分负于传统强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刘博是队里除了周琦以外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强大的美国队,刘博的中投是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得分手段,最终中国队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七名,追平了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世界大赛最好成绩。

2014年亚青赛上,刘博继续与周琦搭档内线主力,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9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43分,中国队也以全胜的战绩第11次夺冠。国青队优异的表现,也为刘博赢得了为深圳马可波罗队征战2015-16赛季CBA的机会。

2016年3月,刘博加盟澳大利亚篮坛豪门墨尔本老虎队,征战东南澳大利亚联赛(4月到8月)。作为球队的主力大前锋,他场均登场27分钟,能够得到9.2分4.5篮板1.5助攻,总命中率44.7%,三分球命中率42.3%。在赛季最后一场对阵吉朗超级猫的比赛中,刘博17投9中砍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24分4助攻。

这是继前国手郑武后,又一位加盟澳大利亚联赛的中国球员。不过这次刘博加盟澳大利亚顶级联赛球队,乃中国球员历史首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