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战经济效益惊人 3万中国球迷成隐患

2016-08-29 11: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韩国媒体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中韩首战将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场助阵,为韩国创收20亿韩元以上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这场比赛的举办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安全问题造成巨大的隐患。

韩媒介绍,本月24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亚冠八强赛:首尔FC和中超的山东鲁能的比赛,“上半场时,位于南侧席位的约1000名鲁能球迷就与安保人员发生不小的冲突。”亚洲足联出于安全的考虑,对客队球迷准备的应援道具的数量和规模有一定的限制,当天发生冲突的原因是鲁能球迷的道具造成不小的困扰和噪音。现场的安保要求收回部分国旗等道具,被鲁能球迷拒绝,双方僵持超过10分钟,数十名中国球迷将保安围住,大声呵斥。因为没有翻译,人数不够的安保人员只能用韩语沟通,好不容易才说服中国球迷,要求其保证不再违反相关规则才息事宁人。

韩媒称,9月1日将在同场地举行12强赛中韩首个回合比赛,届时估计有超过3万中国球迷到场助阵:“首先必须肯定的是如此多的中国球迷到来制造的积极影响,光是门票收入就超过20亿韩元。而且体育场内的便利店等营业场所已经设置有中文菜单,方便中国观众阅读,产生的经济效果巨大。”一方面,为了防止出现类似亚冠八强赛那样的危机状况,韩国足协日前已经召开会议专门商定对策:“在中韩首战现场将配备比以前的国际A级比赛更多的警察、安保人员,确保不会发生任何意外。而且除了现有的韩文、英文广播员,也会临时增加1名中文广播员,方便与中国观众的意识疏通。”

韩媒指出,大批中国球迷涌来韩国观战,无疑是促进了韩国国内对中韩首战的瞩目度:“毕竟韩国国奥刚刚在里约奥运惨败,大家对足球都提不起热情。中国球迷的到来,有助于激发韩国球迷的对抗意识,也积极到现场观战。”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也亲自发声:“韩国球迷的现场支持对球员的发挥将会起到巨大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