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跳伞队为首都体育再添贡献 全国跳伞锦标赛勇夺5金

2016-08-30 09:37 bjsports.gov.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跳伞队为首都体育再添贡献 全国跳伞锦标赛勇夺5金

金秋八月,秋高气爽,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上,北京跳伞运动员不畏强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取得了5金6银4铜的优异成绩,包揽女子个人项目前三名及女子集体定点冠军,居全国各省市队伍前列,为北京体育赢得荣光。

2016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于8月17日至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举行,共有来自解放军、湖北、河南、山西等11支代表队的13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男、女集体定点;男、女个人定点;男、女个人特技;青年男、女个人定点;青年男、女个人特技;四人造型;双人踩伞;花样跳伞及伞翼飞行,共9个大项、18个小项。赛事的规模和比赛内容等相比往届均有较大的提升。

在比赛中,北京跳伞队员充分发挥水平,临场表现稳定,所有动作都准确到位。由曹彦、张韵霏、韩秋立、王赛、张赛组成的女队力压各路好手,勇夺集体定点冠军,其中老将曹彦是带伤坚持参赛,出色发挥,起到了队伍稳定器的作用。另外,小将王赛还获得了女子个人特技冠军;世界冠军韩秋立更是独揽两金,取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和个人定点两个项目的冠军;新人刘飒获得了男子青年个人定点冠军。

优异成绩是对今年训练工作效果的最好检验,在今年本场训练开展不利的情况下,航校领导班子以伞队为核心,以安全工作为重点,不断改进训练模式,组织了大规模、有针对性的外训,先后到大连、荆州、长沙等地进行了风洞及跳伞集训,在赛前一个月,还组织队伍到安阳航校跟随国家队进行了跳伞强化训练。从这次比赛的效果来看,我们的年轻运动员成长迅速,中坚力量成绩稳定,队伍整体状态很好。同时,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全校广大干部职工的全力支持。在比赛期间,张华伟校长还专门到赛场指导比赛,鼓励大家要发扬女排精神,向北京的奥运健儿学习,不惧强手、勇敢发挥、赛出水平,为首都体育事业再添贡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