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冰雪跨界玩出新产业

2016-09-08 17: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石凝)9月7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第三期项目发布会。作为重要的参演项目,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展览会(IWSI)在下午的展演中首次亮相,据了解,本次大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至9月2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与豪思国际联合主办,以“跨界融合”为主题,然而如何体现这一主题呢?

组委会计划通过高峰论坛、专业研讨、精品展示、商务对接、配套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展开,意在通过多种形式,更加全面地探讨冬季体育产业发展,以期在交流中取得共识。

针对目前冬季体育产业存在的信息封闭问题,大会特别设置了相应环节,提供一个与冬奥组委会零距离接触的平台,通过设计产业论坛及展示、冰雪产业论坛及设备展示、体育旅游论坛及展示、产业投融资论坛及培训这四大板块让冬季体育产业与国际交接,实现跨界融合。

_MG_6400

9月7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第三期项目发布会。作为重要的参演项目,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展览会(IWSI)在下午的展演中首次亮相。图为大会主办方之一豪思国际总裁叶迅介绍大会筹备情况。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本次大会将有包括“北京2022设计产业论坛”,“智慧滑雪高峰论坛”,“国际冰雪旅游城市论坛”,“滑雪场四季经营研讨会”,“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和“近郊滑雪场金融专场”等高级别论坛,并结合多场配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突出,除以上冰雪及体育旅游板块,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组委会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精心策划,运作了北京2022设计产业论坛,邀请到了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亨尼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赛,国际奥组委品牌负责人麦瑞-考特,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等业内嘉宾,共同探讨工业设计撬动体育产业、智能化冰雪产业,VR等新技术在体育传播中的运用等话题。    

QQ截图20160908161237

9月7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第三期项目发布会。作为重要的参演项目,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展览会(IWSI)在下午的展演中首次亮相。图为大会主办方之一豪思国际总裁叶迅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和豪思国际作为大会主办方,将充分发挥自身多次办会办展的经验优势,在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期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和组织共同打造一个高端的,专业的,国际的IWSI。

豪思国际总裁叶迅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我们设计的智慧滑雪高峰论坛,这在国内也是属于第一次。我们希望通过对与智慧滑雪有关的国家政策的解读,让滑雪场更多地了解智慧滑雪与滑雪场的关系,更好地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我们希望通过滑雪场的智慧解决方案的提出,为滑雪产业的产业升级提供一个新的方法和手段。也希望滑雪场能够更好地利用移动互联系技术,让滑雪产业插上移动互联的翅膀,在2022冬奥会和3亿人参与冰雪的大好形势下,推动我国滑雪产业的腾飞。“ 

千龙网专访豪思国际总裁叶迅(视频)

2016北京设计周之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视频)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