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历史机遇发展数据产业 河北体育产业发展有“一套”

2016-09-27 17: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河北承德9月25日讯(记者 石凝)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这些历史性的机遇,为河北体育产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借助承办国家级电竞赛事的重要契机,河北的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9月24日,借首届CS:GO超级联赛总决赛之际,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河北发展体育产业的新规划和新想法。

马金亮介绍,为了紧紧抓住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两个历史性的机遇。河北省提出体育产业总规模到2025年达到3000亿的目标。同时,河北省编制了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通过成立体育产业协会等多种形式,实现开门办体育,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参与到体育产业的投资和建设中。

_MG_6753

9月24日,CS:GO职业联赛(CSL)全国总决赛在河北承德举行。图为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接受采访。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河北的体育产业,有很多独有的特点。马金亮表示,河北以冰雪产业作为突破方向,利用冬奥会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广冰雪运动,丰富河北冬季的体育活动,形成冰雪产业带。在区位方面,把河北建设成为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地和高端赛事聚集区。这样,既可以带动河北的体育装备制造业提档升级,还可以用标准化的创新研发替带过去的“小而散”的发展模式。

火爆的CS:GO超级联赛总决赛,让承德这座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城市,披上了一层崭新的外衣。对此,马金亮对记者说:“承德的定位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带上的数据中心,把承德打造成电竞之城,是我们的一个构想”。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大数据和电竞产业,马金亮表示,河北已经搭建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可以很好的推动河北体育资源请进来和走出去,同步构建的体育创业创新孵化平台,积极扶持就业创新。在资金引导方面,将设立一定规模的引导基金,按照不低于1:3的比例,吸引社会资本服务于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石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