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驭资本韩泽:体育与旅游产业契合度高 融合是趋势

2016-10-11 17: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韩泽采访

9月25日,中国国际冬季体育大会暨展览会第二天,左驭资本董事韩泽出席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图为韩泽接受千龙网专访。 千龙网记者 张龙摄。

9月25日下午,左驭资本董事韩泽在中国国际冬季体育大会的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对目前体育产业市场投资进行了详细分析。论坛结束后,韩泽接受了千龙网专访。

记者:此次大会将会推动哪些旅游项目的开发?

韩泽:我觉得还是围绕这个大会的主题,其实主要是冰雪运动。在这次大会上,不仅有很多传统的雪场,包括主办方之一的怀北滑雪场,还有很多O2O的创业企业,旅游的“互联网+体育”企业,比如像滑雪族、滑雪助手等等。所以说其实这是一个能把雪圈资源整合、对接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让很多资本方意识到细分领域的活跃。

记者:如何评价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的跨界融合?

韩泽:我觉得是这样的,首先旅游业的发展要比体育产业快几年,因为人均GDP要在3000美金以上,可能就会有出行的意愿与冲动。而体育产业这边,人均GDP要在5000美金以上才会愿意去参与体育消费。所以从消费这个角度来看,旅游是先于体育发展的,所以旅游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成功经验是可以为体育产业所借鉴的。从投融资角度来说,现在旅游企业里也成功地有了一批上市公司,不管是批发商也好,还是酒店、航空业上市公司也好,它们的一些优秀经验都可以让体育产业里的一些公司借鉴。相对于旅游产业来说,整个体育产业的规模现在还偏小,当然它上升的潜力都非常大。旅游和体育都属于消费升级,是人们生活服务类消费的不同领域,所以我觉得未来契合度还有关联性会非常高。而有的产品很难去界定是旅游产品还是体育产品,就像我之前大会上分享的,去欧洲跑马,你说这是个旅游产品还是个体育产品呢?所以未来一定会呈现融合的趋势。

记者:在此次大会上,你对体育+旅游的跨界融合有什么样的收获?

韩泽:我觉得大家都开始接受这个概念,我也问了很多业者,单纯的体育产业的从业者会觉得垂直领域偏小,而旅游就整个打开了这个外延,让整个体育产业有更多嫁接的空间。本身旅游行业里的竞争格局也非常激烈,旅游行业从业者也希望从跨界中寻求突破,所以我觉得大会是个非常好的契机,把两种互相需要的人群聚集到一起。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