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北京站:火箭116比104再胜鹈鹕

2016-10-13 07: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4392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NBA中国赛在北京结束了第二场比赛,休斯顿火箭以116-104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图为哈登与队友击掌。千龙网实习记者 刘宇坤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记者 刘宇坤)NBA中国赛10月12日晚在北京结束了第二场比赛,休斯顿火箭以116-104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2016年的NBA中国赛两场全胜。

三天前的上海站,火箭以6分小胜,而本场比赛一上来火箭便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哈登继续担任火箭控球后卫组织进攻。

上半场,哈登总共打了不到17分钟。在场上,哈登不断地寻找队友进行传球,似乎在通过这种方式慢慢适应下赛季的主力控卫角色。前两节哈登仅出手5次,命中2球,并4罚全中得到八分,与此同时慷慨送出7次助攻,用行动告诉主教练德安东尼及队友他能够胜任控卫一职。在哈登的串联下,教练德安东尼的炮轰战术发挥作用,进攻酣畅淋漓,多次利用快攻机会得分,尤其是今年新秀凯尔·维尔切两记精准的三分,彻底点燃球迷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浓眉哥”戴维斯在第一节背身单打火箭悍将内内·希拉里奥时,踩到对方脚部滑倒,脚踝出现轻伤,坚持数回合后,鹈鹕主帅金特里为保险起见,将戴维斯换下。“浓眉哥”仅出场7分钟,便再没上场,顶替出场的阿金萨4次犯规,1次技术犯规,鹈鹕队的进攻一度陷入停滞。

DSC_3024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NBA中国赛在北京结束了第二场比赛,休斯顿火箭以116-104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图为“浓眉哥”戴维斯与哈登对位。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59比34,火箭队半场结束时就领先鹈鹕25分。但是比赛却没有因此而失去悬念。

第三节伊始,鹈鹕的进攻就明显有了改变,后卫弗雷泽率领球队大举进攻,将分差追至20分。眼看双方相持之下,比分可能会被进一步缩小,火箭队的哈登站了出来,连续几次招牌式的后撤步跳投命中稳住了局面,尽显领袖风范。哈登在一次进攻中突破到篮下上篮不进,趁着一股子兴奋劲儿,顺势冲到了场边观众席前,和五棵松的球迷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哈式”眼神交流。在火箭队第三节的进攻阵容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曾效力于CBA东莞队的“74分先生”鲍比·布朗,他刚上场便用一记抛投得到了本场个人第一分。第三节结束,火箭仍领先鹈鹕21分。

DSC_3174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NBA中国赛在北京结束了第二场比赛,休斯顿火箭以116-104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图为哈登利用后撤步跳投得分。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第四节比赛成了双方替补球员的表演时间。刚开始时,鹈鹕替补先发制人,连续快攻和制造犯规不断缩小分差,紧接着火箭的维尔切和布朗携手发起反击,接连命中三分。其中火箭新秀昂乌阿库用他招牌式的“端尿盆”罚球,两罚全中成为全场亮点。这个技能着实失传已久,上一个使用这个姿势罚球的还要追溯到30多年前的名宿里克·巴里,且其罚球命中率高达90%。如今昂乌阿库让此“神技”重现江湖,当然赢得了满堂彩。

比赛最后阶段,尽管鹈鹕替补第四节攻势猛烈,但由于之前分差过大,鹈鹕最终还是以大比分落败。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116比104。

本场比赛火箭全队6人得分上双,哈登拿下14分并送出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美中不足的是出现了5次失误,布朗和维尔切分别拿下18分和15分。鹈鹕方面,出场6分钟就受伤下场的戴维斯仅拿到2分,奎因·库克贡献全场最高的20分。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