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妖星获2016金童奖 今夏夺欧洲杯成最大砝码

2016-10-25 16: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午,《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6年欧洲金童奖得主,效力拜仁的雷纳托-桑谢斯当选,力压此前进入40人名单的拉什福德、多纳鲁马等青年才俊。桑谢斯今夏曾跟随葡萄牙国家队拿下欧洲杯冠军,这为他的金球奖当选平添了不少砝码。不仅如此,欧洲杯前他还以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正式跻身世界一流球星行列。

今年是颁发金童奖的第14个年头,此前的获奖者包括许多大牌球星,比如:梅西、鲁尼、阿奎罗、马夏尔以及博格巴。第一个获得金童奖的是前皇马球员范德法特,前两届金童奖得奖主则都来自法国。欧洲金童奖由《都灵体育报》在2003年创建,这一奖项颁发给效力于欧洲俱乐部表现最好的21岁以下球员,2016年则是第14届欧洲金童奖评选。金童奖含金量堪称是“21岁以下金球奖”,欧洲20个国家媒体,30名记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像《法国足球》、《队报》、《泰晤士报》、《马卡报》、《世界体育报》、《图片报》等权威媒体都是评审。

桑谢斯此番争夺欧洲金童奖的最大对手当属拜仁队友科曼和多特蒙德妖星登贝莱,在一周前的投票占比中,登贝莱甚至以33%的支持率领跑,而当时桑谢斯的支持率仅为13%,与科曼并列。不过,葡萄牙人桑谢斯的最终当选还是在情理之中,毕竟今夏欧洲杯的夺魁为他加分不少。他不仅能在欧洲杯赛场为国家队进球,甚至还能在决赛对阵法国的比赛里首发出场,当时18岁零326天的他,打破了由C罗保持的纪录,成为了欧洲杯决赛最年轻的出场球员!而新赛季效力拜仁之后,桑谢斯也在德甲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其中首发4次,替补2次。拜仁主席鲁梅尼格一度这般评价桑谢斯,“我们很庆幸他早早的就和我们签约了,虽然转会费并不便宜,但是如果欧洲杯后我们再想签下桑谢斯,那么这个价格就会变得更高了。”

附历届金童奖获得者(俱乐部为获奖时所在俱乐部):

2003 范德法特(阿贾克斯)

2004 鲁尼(曼联)

2005 梅西(巴萨)

2006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2007 阿圭罗(马竞)

2008 安德森(曼联)

2009 帕托(AC米兰)

2010 巴洛特利(曼城)

2011 格策(多特蒙德)

2012 伊斯科(马拉加)

2013 博格巴(尤文图斯)

2014 斯特林(利物浦)

2015 马夏尔(曼联)

2016 雷纳托-桑谢斯(拜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G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