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八届体育大会风筝比赛走进海淀第四实验小学

2016-10-26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风筝协会承办的北京市第八届体育大会风筝比赛暨第二届北京青少年风筝公开赛于10月23日在北京风筝特色校——北京市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比赛以“亲近自然、放飞梦想”为主题,包括硬翅类、软翅类、板子类、三项比赛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市18所中小学的300余名师生热情参与。赛场上,同学们带着自制的风筝,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其中有北京的特色风筝硬翅类沙燕、板子类金鱼、及软翅类老鹰、蝴蝶、蜻蜓,样式新颖、做工精致、种类繁多的各类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技艺娴熟、姿态优美、动作和谐,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炫丽的彩虹,成为北京上空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细致评分,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获得团体一等奖;霍营中心小学、巩华学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巩华中心小学获得团体三等奖。为进一步推动北京风筝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小学的普及,活动首次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张小平等7位老师获得北京风筝优秀指导老师奖。

风筝最早起源于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高超的技艺,渗透着民族传统和民间习俗,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蕴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不同的风筝制作技艺也分别列入国家级、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具有极高的传承性和文化保护价值。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为广大师生和风筝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暨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极大地推动了风筝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体现了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的体育发展方向,发挥了专项体育社团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作用和优势,推动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实现了体育与文化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