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鲍春来携电影首秀帅气亮相

2016-10-27 23: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5088

10月26日,以“光影冰雪梦助力冬奥会”为主题的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正式开幕。图为体育电影《击战》导演闫旭升和主演鲍春来上台互动。千龙网实习记者 刘宇坤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刘宇坤)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10月26日在鸟巢文化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以“光影中的冰雪梦”为主题,开展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体育影视研讨会和沙龙以及开幕式等活动,努力搭建高质量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体育影视作品创作和发展。

组委会从2016年3月开始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体育题材影视作品,共有百余部体育影视作品报名参加。与往届不同的是,征集作品当中冬季运动项目题材的作品比例、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这些作品以丰富的题材、多样的视角呈现体育运动的魅力。征集评选中的优秀作品在得到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与奖金的同时,还将被选送到意大利米兰,参加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

在展映环节,组委会重点选取了12部观赏性强、制作精良、内容丰富,满载人文关怀、充满自我超越精神的国内外影视作品以及冬季运动相关的精彩体育影视作品在CGV星星国际影城、全国高校以及网络进行公益联展。联展影片包括:鸿篇钜制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影片《五环世界》、震撼人心的索契冬残奥会官方电影《运动精神》、意大利维罗纳久负盛名的古竞技场上演绎唯美冰舞秀《冰上歌剧》、温馨向上的挪威快乐排球故事《乐天派俱乐部》、讲述跳台滑雪“阿甘”为梦想勇往直前的《飞鹰艾迪》等境外影片和《约战西班牙》、《击战》、《脚尖上的信天游》、《乒乓小将》、《跑出巅峰》、《我要高飞》、《我的功夫梦》等国产体育影视作品。

在研讨会和沙龙活动中,部分参展影片主创团队将在分享创作经验和心得的同时,围绕体育影视作品如何定位、如何选取主题、如何进行市场推广、如何提高创作质量和冬季主题影视作品创作等话题,与体育影视从业者、专业影视院校学生代表、媒体人进行对话、交流。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体育影视艺术专业机构与组织的合作,推动了中国体育影视文化的创作与繁荣,促进了优秀体育影视作品的国际交流与推广,打造了具有国际知名度和权威性的体育影视活动品牌。2005年至2015年,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中外精彩体育影视作品,通过公益展映的方式,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平台上绽放光彩。先后有近30部的中国优秀体育影视作品,通过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征集评选渠道,在素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斩获殊荣。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