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向东:休闲体育发展会迎来自己的爆发期

2016-11-12 07: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海口11月11日讯(记者 石凝)2016海南露博会开幕,围绕体育与旅游主题的产业论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11日的论坛现场,记者就休闲体育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独家采访了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曲向东。

作为一名曾经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曲向东更多的出现在电视画面中,但现在他已经是体育产业中一名积极探索和实践的创业者,他用“知行合一,探索心灵,探索世界”的精神,打造着自己的体育文化体验产品。

享受生活 既会挣钱也会花钱

作为国内较早关注体育旅游产业的创业者,曲向东表示,自己创业的初期,国家还没有明确的产业政策支持,自己也并没有看到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但他看到了需求。

曲向东说:“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我们更多的只是学怎么挣钱,而不是怎么花钱。”体育加旅游的发展模式,其实就是满足人们享受更高生活水平的愿望的一种方式,未来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将会越来越强烈。这个需求的爆发才刚刚开始。

DSC_4041_副本

11月11日,2016海南“露博会”—中国露营产业发展论坛海口举行。图为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曲向东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石凝

政策利好 体育产业外延宽广

近来,国家相关部委高密度的推出了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政策文件。对这一利好,曲向东表示,体育产业的内涵很广,以往人们对于的体育单一竞技化和唯金牌论的观念,近年来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同时,我们对于体育文化消费的供给侧还很不足,未来类似露营大会的休闲体育发展方向,前景可观,会迎来自己的爆发期。

对于体育产业的外延性,曲向东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目前盈利的体育IP往往都是外国企业,而且单独依靠体育赛事达成盈利很难,所以需要利用体育产业的外溢性和带动性,利用体育IP带来的关注度,实现经济转型的同时,也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追求。

方兴未艾 露营产业发展在路上  

对于本届露博会,曲向东谦虚的表示,自己是一个来学习的新人。他认为房车露营产业还在发展初期,目前我国房车露营地,数量还是比较少,配套的服务也需要进一步发展。整个产业的长远的发展还需要时间。但同时,他很看好露营产业发展的前景,他说:“我们现在看到其他国家的露营基地很好,未来我国也一定会达到。”

露营地一方面是休闲的体验地,同时,也是旅游参与者在主题深度挖掘中做出的选择。曲向东表示,我国优质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未来将会成为房车营地真正的客户需求,这个需求越大,房车露营的发展才会有很多的经济支持,产业才会更完善,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3)  作者:石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