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启动

2016-12-08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冰雪鸟巢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探路者·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12月7日正式启动。该活动已成为北京乃至全国一项冰雪运动全民参与的品牌项目,冬季的鸟巢也逐步被打造成集观赏、戏雪、玩冰、滑雪于一体, 可看、可玩、可体验的冬季冰雪主题公园。

为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增加少年儿童参与冰雪项目的机会,本届活动特向全国12岁以下少年儿童免门票开放。小游客可关注将于本月中旬开通的鸟巢微信公众号,进入冰雪季预约入口,完成预约登记,持本人有效证件进场。

据国家体育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活动设置了主场冰雪乐园、北侧滑雪场和南广场滑冰区三大冰雪互动区域。除经典的高台滑雪、标准冰场外,今年还特别引入800平方米专业冰壶区、充满科技感的仿真冰区、滑雪体验机等,让游客提前领略冬奥场馆的冬奥激情。“鸟巢冰雪创世纪: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也将推出,包括“冰雪项目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冰雪产业研讨论坛”和“京津冀三地冰球联赛”等系列活动。

此外,在本届冰雪季期间,鸟巢联合国家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检中心和亚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对入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运动能力测评。鸟巢滑雪场也将针对广大青少年开展“跟着冠军来滑雪”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原中国越野滑雪队队长许文龙等教练员的带领下,对每天前10名进入鸟巢滑雪场的孩子进行免费教学,让他们切实体验滑雪的乐趣,爱上滑雪。

冰雪季预计将于17日对外开放,持续至明年2月26日。主场平日门票为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为160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吴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