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2016海淀张家口冰雪挑战季活动举行

2016-12-11 22: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0日,2016海淀及张家口冰雪挑战季(张家口崇礼站)活动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滑雪场举行。图为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宣布活动开始。千龙网发 组委会提供

千龙网12月11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海淀区体育局、河北省张家口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暨助力冬奥——2016海淀及张家口冰雪挑战季(张家口崇礼站)活动,12月10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滑雪场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海淀区和张家口市冰雪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以“挑战冰雪”这一全民健身方式,助力北京联合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体育局许亚林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表达了对京张冬奥美好展望,和对“三亿人上冰雪”和“冬奥梦”的期待。海淀区与张家口两地领导分别向双方队员授旗,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曹金亮主任宣布活动开始。在雪地足球比赛上,海淀区体育局李风副局长进行了开球。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取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北京将成为全世界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而作为首次承办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的张家口市,也具有着得天独厚的雪上资源。张家口市崇礼县滑雪旅游最负盛名,有“滑雪胜地”之美称,举办此次“挑战冰雪”活动的长城岭滑雪场硬件设施堪称全国一流。每年冬季,天南海北的滑雪爱好者纷至沓来,云集崇礼,滑天然雪,享自然情。

活动第一天,远道而来的北京市海淀区冬季运动爱好者们,和东道主张家口市冰雪爱好者200余人共同进行了雪地足球、蛟龙出海、雪地拔河、雪地跳绳、雪圈接力五个团队项目的雪地挑战赛,一个个挑战项目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赛场上激烈的对战,赛场下激情的呐喊,双方队员尽显喜悦之情。赛后全体参赛者共同欣赏了一场惊险刺激的高山速降表演。第二天,又有将近200余人的冰雪爱好者到达雪场参与了滑雪体验活动。为此冰雪挑战季张家口崇礼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挑战季海淀站活动将于2017年1月7、8日在北京海淀区五彩城冰场进行,届时将有冰球赛、花样滑冰表演、冰上龙舟等形式多样的冰上挑战项目。接下来,从现在起到2月底,海淀体育局将免费投放4000张冰雪惠民票,涉及滑冰、滑雪等项目,分布在海淀五彩城冰场、金辉滑雪场、金源滑冰场这三处,以便让更多百姓参与进来。这也是本次冰雪挑战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挑战冰雪、助力冬奥”这一冬季健身活动的举办,旨在为两地冰雪运动爱好者搭建冬季健身的交流平台,推广冰雪项目发展,激发两地群众的冰雪热情,营造良好的迎冬奥社会氛围,全力支持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