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周文茜: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冰雪运动

2016-12-15 14: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0日,中央及市属媒体冬奥采风活动,在张家口启动,来自中央及北京市、张家口市共十余家媒体在两天时间内对太舞滑雪场和万龙滑雪场进行实地考察,凭借2022年承办冬奥会的契机,张家口崇礼进入了国际视野,这次太舞滑雪场的实地考察中,太舞滑雪小镇吸引了记者和游客的关注。三面群山环抱、独特的山谷地形;以及足够的降雪量和顶级的雪场设施,让这个小镇成为了滑雪爱好者目的地旅游的胜地之一。

据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茜介绍,2014年开始建设的太舞滑雪小镇是为滑雪产业而准备的,太舞滑雪场是冬奥会主赛场之一,在接待过程中,会用最好的服务为冬奥会的举办做出贡献。谈到今年雪友“上冰雪”的情况,周文茜表示由于冬奥的成功申办和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今年雪场“上冰雪”的人比往年翻了一倍。希望北京和张家口地区的儿童和中小学生在普及冰雪教育的带领下,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一家老小或亲朋好友来到小镇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娱乐项目。

“今年的游客几乎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而且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滑雪的赛事、活动也越来越多,崇礼每周都举办不同级别的比赛。”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茜指着山上的雪道说:“这是我们太舞滑雪小镇为迎接明年2月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分站赛,耗时3个月铺设的雪道,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场高水平测试赛了。”

凭借2022年承办冬奥会的契机,张家口崇礼进入了国际视野。“申冬奥成功是一个加速器,一方面是广告效应,另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张家口滑雪产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周文茜说,“太舞几年前规划建设时,目标是滑雪旺季每天吸引3.5万人次游客。当时我们认为实现这个目标需要20年,现在看来,2022年冬奥会举办时就能接近目标了。”

在借力冬奥会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雪场也将以更优质的软硬件设施为冬奥会服务。据周文茜介绍,太舞小镇赛时将提供3000间酒店客房,接待来访的奥林匹克大家庭、各代表团成员及观众,“目前已有几个国家的队伍联系我们,希望预订冬奥会期间的客房。未来我们将不断提升品质,力求为全世界来宾提供最好的设施和服务。”【文并摄:戚连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