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体育协同发展 京津冀签署议定书

2016-12-17 21:55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7日,《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在崇礼签定。图为京津冀三地体育局领导出席签订仪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崇礼12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暨京津冀冰雪运动体验旅游季启动活动12月17日在崇礼举行,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体育局与会领导共同签署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未来三省市将进一步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密切相互沟通联系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推动三地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京津冀地区体育综合竞争力。

在“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圈”户外活动基地建设现状的基础上,打造贯通京津冀六条特色旅游休闲产业带,建设知名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共同打造地区品牌赛事活动,共同策划、举办京津冀品牌赛事活动,形成联办常态,在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纪念活动等节点,共同策划组织冰雪赛事活动,努力在发展和普及冰雪运动中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地区间社团组织的合作。组织召开京津冀体育社团论坛,搭建三地体育社团合作平台,探索建立京津冀体育社团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对京津冀合作项目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

此次三地签署的议定书涉及多个方面。其中,京津冀将以户外运动为特色,共同建设打造草原健身、山地健身、湿地水库健身、滨海健身、冰雪健身、航空体育等6条贯通京津冀的旅游休闲产业带。此外,京津冀将共同打造一系列区域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并邀请三地群众共同参与各自已有的品牌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开展。

体育产业方面,京津冀将通过制定《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加强三地间体育产业的交流合作,构建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及京津冀体育场地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共同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此外,三地还将建立体育工作联系机制,并进一步加强服务冬奥会的协作,在场地建设、活动组织、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与协调联动。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北京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充分发挥首都经济圈辐射作用,自觉将首都体育发展融入京津冀战略大局中,把握冬奥机遇,带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群众参与体育运动,增进三地社会和谐和民生福祉。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同志在签约仪式上强调,《议定书》的签署为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赋予了新的内容与内涵,必将进一步深化体育领域各重点工作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三地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京津冀地区体育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