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身是“快乐周末”不变的主题

2016-12-26 13: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5日,2016年北京市民“快乐周末”羽毛球、保龄球总决赛暨2017年“快乐周末”开球仪式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千龙网发 吴晓萌摄

千龙网北京东城 12月25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年北京市民“快乐周末”羽毛球、保龄球总决赛暨2017年“快乐周末”开球仪式12月25日在地坛体育馆举行,2016年全年,共有300余支羽毛球队和2000多名保龄球爱好者参加了在地坛体育馆举办的两项赛事活动。

八年前借北京奥运的东风,由北京市地坛体育馆创意、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东城区体育局主办的北京市民“快乐周末”保龄球比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以来,现已逐渐从单一项目、单个场馆发展为覆盖东城区体育局所属地坛体育馆、东单体育中心、天坛体育中心、地坛体育中心的等十多个场馆,举行十余个项目的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八年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办的近六百余场免费羽毛球、保龄球比赛,已成为京城不少爱好者周末健身活动的必选,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成为了“快乐周末”活动不变的主题。“快乐周末”活动,已逐渐成为爱好者们展示技艺的赛场,交流感情的纽带,结识新朋友的平台,经过八年的不断完善,随着新群体的不断增加,场馆服务和赛事内容也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等不同主题、不同人群的专场活动,不断丰富着“快乐周末”的内容,吸引着不同群体的参与,也不同程度的扩大着“快乐周末”的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快乐周末”活动的爱好者,百分之九十以上坚持每周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的体育活动,他们成为了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坚定参与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英国佛雷斯集团已连续三年支持北京市民“快乐周末”赛——羽毛球赛,今年保龄球赛也得到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及劲酒集团的支持,为每周参赛优胜者提供奖品,增加的赛事的吸引力,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证,真正为百姓带来实惠。

八年来东城体育人、场馆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辛苦,他们用“心”做好“快乐周末”的组织服务工作。发挥主动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主动构筑全民健身场馆服务体系成为了他们工作的主线。

充分发挥全民健身主阵地作用,自觉践行政府的体育公共服务职能,让公共体育场馆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站、示范站、引领站,使公共体育场馆成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加速器、体育人口的孵化器、体育产业的助推器,是北京市地坛体育馆多年来一直在不断实践、探索和完善的主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