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自评2016年正处巅峰 奥运爆红沾中国女排光

2017-01-02 08: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自评2016年正处巅峰 奥运爆红沾中国女排光

回顾2016这个辉煌蜕变的一年,朱婷印象最深的一刻是奥运绝杀巴西的那一球,透露当时脸无表情但内心却紧张得狂跳,直言社交平台吸粉74万成为网红是沾了中国女排的光。荣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的朱婷自评正处于巅峰,选择外闯土超和欧冠是想和其他高水平球星切磋。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磕磕绊绊地晋级1/4决赛,当时前四局与巴西鏖战至2-2平,决胜局仅是以14-13领先赛点,主教练郎平果断请求暂停布置关键球。随后,主攻张常宁稳稳将巴西费-加雷的跳飘球送至网口,二传魏秋月按照郎平的指示果断给个后三,隐蔽站位的朱婷从后排高高跃起暴扣,借助娜塔莉亚和法比亚娜的拦网打手出界,费-加雷保护不及导致东道主被淘汰出局。

经历奥运洗礼后的朱婷不再腼腆,直言2016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球,“其实那个时候,我的内心特别紧张,但是他们(球迷和记者)看电视、或者从现场来看的话,我脸上是没有什么表情的,但是只有自己知道心里有多紧张,那个心跳真的是很快。打排球那么多年了,第一次感觉到心跳得可以这么快。打完这个球,我其实楞了两秒的时间,然后才想起来和大家去庆祝。”

中国女排通过半决赛和决赛闯关荷兰与塞尔维亚,继2004年雅典后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朱婷回顾自己在2016年的表现感慨,“可以说是从参与排球这么长时间以来,现在是一个巅峰时期。”奥运会前后究竟有哪些改变,朱婷坦言“场上的信心提高了一些,对自己的进攻和下三路的技术,更有一些把握性。再说,我觉得确实沾了中国女排的光,然后才有了我今天的朱婷。”

目前,朱婷在社交平台的粉丝达到74万,22岁这一年突然就变成网络红人,“不应该涨到那些吧,也没太在意,因为我不经常刷它,现在国内联赛开始了,我就是关注一下动向,最多是点个赞,属于潜水的。”朱婷自言不是网红喜欢纯粹的排球,“排球对于我来说终归是排球。奥运会前大家可能关注度不一样,但打球还是一样的嘛,就是享受排球给我带来的一切快乐和荣誉。”

谈及暂别老东家河南女排而选择外闯土超和欧冠的原因,朱婷释疑“土耳其联赛的水平是非常高的,包括瓦基弗银行是一支相对有实力的队伍,去那儿能够学到一些东西,也能够和队友之间互相切磋一下,这样有助于全面地提高……”

离家万里独自承担生活中的琐碎,朱婷每周和父母视频聊天并不感到寂寞,至于想不想家的问题如是回答,“还好,我觉得,因为现在年龄也大了嘛,都22岁了,现在网络比较发达,视频相当于见面了。”谈及2017年的小目标,朱婷更加注重地是如何完善自己,“每天有目标就会有动力,会有更好的精力去投入训练和比赛,其实自己身上的缺点,每天能够改掉一点点就好了。”(丰木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丰木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