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板:哈登已是史上最强之一 他本季应拿MVP

2017-01-03 10: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砍下了53分16篮板17助攻的三双数据,堪称惊世骇俗。他创下了生涯得分新高,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砍下50+15+15的球员。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已经能和那些最佳球员排在一起了。从来没人能拿到这样的数据,对手已经尽力防守了,但也根本阻止不了他,他真的太牛了。”

两个赛季之前,哈登曾经在MVP票选中位列第二;上赛季火箭整体表现低迷,哈登也受了影响,连最佳阵容都没进。但现在,他已经是MVP的最热门人选之一了。亚历山大也说:“按照我们赢球的节奏,他就应该是MVP。”

在丹东尼的进攻体系下,哈登可以说是得到了解放。他不仅拿到了50分三双,也尝试过三节三双。他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看这些数据都觉得难以置信,这个赛季都很难以置信。我们的化学反应,这些胜利,真的感觉特别好。”他说,“良好的气氛帮助我们打出了更好的表现,也更加开心了。”

火箭找到了正确的体系,也配备了合适的球员,比如莱安-安德森、埃里克-戈登、特雷沃-阿里扎、克林特-卡佩拉和帕特里克-贝弗利,这都是哈登爆发的先决条件。当他持球突破禁区的时候,总能制造出传出外线的机会;打挡拆的时候,也有安德森和卡佩拉可以接应。哈登如今可以完全相信队友了。

“这种感觉很好。(丹东尼)给了我太多自由,也许过多了,所以我失误还有点多。有时候我的传球有风险,不是每次都能传到队友手上,但大家都在努力跑出机会,拿到球就能投进,这简直就是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