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黑龙江冰上马拉松元旦开跑

2017-01-03 10: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0103104440

2017年1月1日,2017黑龙江冰上马拉松在黑龙江省抚远县鸣枪开跑。图为马拉松起跑瞬间。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1月3日讯(记者 袁帅)2017黑龙江冰上马拉松1日1日在黑龙江省抚远县鸣枪,来自海内外的214名极限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比赛,这是中国版图最东端的马拉松,选手们在这里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比赛设立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半程和全程赛道都设置在千里冰封的中俄界江——黑龙江——的江面上,是目前国际上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经由国家级田径协会认证的冰雪马拉松赛道。

由于前一天哈尔滨出现大雾天气,从哈尔滨飞往抚远的航班被迫取消,在机场等候多时的参赛选手不愿放弃比赛,有7位选手乘坐大巴于1月1日凌晨1点抵达抚远,还有12位选手则改乘火车于上午7时抵达。组委会得知情况后,立刻研究应对方案,专门派大巴前往抚远火车站将12位参赛选手直接送到比赛起点,并为这批在发枪半小时后才得以出现在起跑线上的选手,单独安排了二次发枪仪式。

最终摘取全程男子组冠军的是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王志萱,他的完赛净成绩是3小时18分38秒。获得全程男子组第二、三名分别是:丁志坚,3小时37分18秒;商晓俊,4小时43秒。摘取全程女子组冠军的则是来自上海的谢国平,她的完赛净成绩是4小时22分21秒;获得全程女子组第二、三名分别是:张欣欣,5小时11分10秒;戢晓婷,5小时37分19秒。获得半程女子组第一名的高恒兰和男子组第一名的宋海龙,都是来自抚远本地的选手,他们的完赛净成绩分别为2小时03分56秒、2小时04分32秒。王云会和王哲分别以2小时08分35秒、2小时14分04秒的净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二、三名;刘丽和马玉萍分别以2小时11分41秒、2小时21分3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第二、三名。

黑马的极限程度极限程度比肩全球三大冰雪马拉松——贝加尔冰雪马拉松、北极圈马拉松、南极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