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胜还第6这不是笑话 穆帅出招曼联露恐怖面孔

2017-01-03 13: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伦敦碗2-0击败西汉姆联队后,曼联队取得了正赛7连胜!这是弗格森爵士退休后红魔首次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在前10轮取得4胜3平3负的战绩后穆里尼奥在随后的10轮联赛中率队拿到了7胜3平的不俗战绩,虽然在英超积分榜上依然位列第六,但至少让人们看到了冲击前四的希望。其中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的换人战术再次见效,正是替补出场的拉什福德和马塔为球队打破僵局并赢得最后胜利立下头功。

在BBC的赛事报道中其中一个副标题就是:穆里尼奥的替补起到了作用。下半场伊始将马塔换上,然后在比赛进行到一小时左右将拉什福德派遣出场更是起到关键作用。穆里尼奥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也特别提到了自己的调整,“在我换上马塔和拉什福德之后,他们给比赛带来了不同。下半时我们需要通过不停的转移球来创造空间,所以我先后排他俩出场。我考虑过今天安排让他俩先发,但事实证明让他们替补出场效果更好。”

不得不说穆里尼奥的用人,上一场表现神勇的马夏尔今天是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但拉什福德却又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爆发了。就在赛前还有传闻称西汉姆联有意要租借拉什福德,但铁锤帮主帅比利奇早早便予以否认,“很显然,拉什福德对曼联来说很重要,我们怎么可能得到他?曼联是四线作战,还有很多比赛要踢,拉什福德也不缺少机会,所以这事儿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实证明,比利奇是个明白人。

第63分钟,正是拉什福德接到卡里克的精准长传在大禁区左路扣过两人后将球交给马塔完成了助攻。之后他又妙传博格巴,只是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立柱,而拉什福德随即在大禁区右侧的射门让兰道夫脱手,只是立柱阻挡皮球才没有入网。终场前埃雷拉在接到拉什福德的传球后凌空抽射又险些破门。

对于拉什福德的使用,穆里尼奥心中有数。“西汉姆联的诺尔特韦特48小时前踢满了90分钟,今天他先是面对林加德和姆希塔良的冲击,消耗了一段时间我换上拉什福德是很合适的,拉什福德速度很快,可以为球队在进攻时提供宽度,这也是进球前发生的事情。我觉得拉什福德是非常职业和成熟的球员,是拥有曼联基因的球员。”

英国媒体赛后则夸奖道:曼联队现在回到了正确的轨道,那个曾经我们熟悉的穆里尼奥也回来了。与西汉姆联的比赛穆里尼奥的策略是很重要,尤其是时机把握得尤其关键,如果范加尔在任时我们很难想到他会有这样的妙招。曼联英超6连胜,虽然积分榜还是位列第6,但一个月前红魔可是落后第4名有10分,而现在与排名第二的利物浦队也只有5分的差距而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