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蝎子摆尾进球“预订”年度最佳

2017-01-03 16: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吉鲁蝎子摆尾进球“预订”年度最佳

本报讯(记者  张巍)2017年只是刚刚开始,但是本年度世界足坛的最佳进球或许已经诞生了:昨天凌晨在伦敦,阿森纳主场2比0完胜水晶宫,法国前锋吉鲁用一个匪夷所思的蝎子摆尾破门,这将是2017赛季的世界最佳进球之一。

主场面对深陷保级圈的水晶宫,阿森纳表现得很有欲望,毕竟之前曼城输球,阿森纳看到了杀进联赛前三的希望。不过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毫无疑问就是吉鲁的进球:枪手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阵型整体移动非常出色,边路桑切斯传中来到禁区,中路的吉鲁已经到位,但是这个传中来到了吉鲁身后,法国人似乎很难直接射门了。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吉鲁左脚抬起,一个蝎子摆尾,球径直从横梁下沿进入球网,阿森纳就此取得领先。

整个球场沉默了一下,旋即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不止是因为自己的主队取得了领先,更在于进球的人以及这种进球的方式:一向被人诟病速度慢动作慢,身高超过1米90的吉鲁,居然打进了一个伊布拉希莫维奇式的进球。“这个进球太不可思议了。”在BBC广播做比赛直播评述的马丁·基翁当即赞不绝口,而莱因克尔更是直白地表示:“毫无疑问这是年度进球。”卡拉格更是将吉鲁这个进球与博格坎普当年与莱斯特比赛时候打进的一记凌空相比较。

而对于自己的弟子能打进这样的进球,温格显然也是有些意外:“这是一次非常高效、迅速的完美进攻。吉鲁的反应速度可以震惊所有看球的人,这也让这粒进球显得非常伟大。这粒进球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太精彩了。我还从没有见过他能打进这样的进球,这是属于他的伟大时刻。”而吉鲁自己对于这个进球倒是显得很腼腆:“最精彩的?是的,这的确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个进球,应该说运气不错吧。”拥有这样的吉鲁,阿森纳今年好歹没有在圣诞节和新年的时候掉链子。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