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掌门?篮协不回应

2017-01-04 08: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记者 王洋

“今天举行的是每周的例行通气会,主要是联赛办公室针对CBA联赛中出现的技术性话题进行解释说明,超出这个范畴的话题,联赛办公室无法进行解答。”昨天,中国篮协办公地通正大厦的809会议室内挤满了前来等候“重磅消息”的各路媒体记者,但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却在通气会开始前就跟大家“约法三章”,拒绝回应这两天备受关注的“姚明有可能担任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一事。

“姚明当主席”确有此事?

作为每周篮协例行通气会的主要发言人,张雄昨天走进会议室时也吓了一跳,以往只有十几名记者参加的通气会,竟然来了三四十家媒体的记者。大家来此的目的,显然不是听张雄说近期CBA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争议判罚的。张雄见状,赶紧会前就“约法三章”,堵住记者们接下来有可能提出的问题。而散会后,仍有很多记者等在张雄办公室门口,希望得到一些可靠消息。但是,张雄最终也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此事有价值的信息。

“姚明当主席”的传闻,来自近日某国内篮球专业报的爆料。据该报称,国家体育总局已作出重要批示,拟邀请在国际篮坛拥有影响力的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并兼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此作为总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篮协管办分离的一项突破性举措。

实际上,这则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谨慎表示,“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性。”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对三大球发展和足协、篮协等单项协会的管办分离改革非常重视,总局主要领导在2017年新年献辞中强调,“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翻开新篇章的重大机遇。”“2017年将是中国体育不平凡的一年。深化体育改革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牛鼻子’,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难题……”

目前,尚无任何方面正面回应“姚明当主席”一事。不过,考虑到羽毛球运动员出身的李玲蔚前不久破格当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也并非绝对不可能。

青岛赛区遭处罚

整个通气会过程中,张雄都没回应外界最关心的热点话题,通气会的重点内容围绕近期CBA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展开。其中,对于CBA第22轮青岛潍坊高新队主场与北京农商银行队比赛延期一事,篮协对青岛赛区“临时爽约”的行为作出处罚。两队的补赛将在春节前完成。

据了解,本场比赛前,青岛队主场北侧篮架后方搭建了一个供跨年演唱会演出的舞台,存在安全隐患,最终比赛被迫延期。篮协给予青岛赛区和青岛双星俱乐部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双星俱乐部将负担比赛延期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并被罚款10万元。

张雄表示,CBA目前还做不到每个球场都具备北京首钢队主场的办赛条件,但篮协方面会督促各赛区尽快提升CBA主场的软硬件水平。之所以处罚青岛赛区,是因为他们事先没有向俱乐部和联赛办公室报告,联赛工作人员在比赛日当天上午检查场馆时才发现了场馆不符合联赛要求。虽然场馆临时进行了整改,但演出设施的搭建仍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不得不最终取消了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