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门马拉松百花绽放 公益跑团传播科学理念

2017-01-04 10:4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日, 2017年中国马拉松揭幕大戏、厦门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来自31个国家的三万名选手激情开跑。运动营养领导品牌、中国马拉松产业积极参与者康比特多箭齐发,全面出击,不仅赞助精英跑团再创佳绩,获得国内组男子冠亚军和女子冠军;组织能量公益跑团,向全国跑友传播科学跑马理念;同时还以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加了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及中国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以实力和远见展示了全面融入马拉松大生态的信心与决心。

康比特赞助的、由高水平业余选手组成的精英跑团向来是国内一线马拉松赛事的一道风景。本届厦马,精英跑团不负众望,再创佳绩。两位康比特签约运动员管油胜、游培泉包揽国内男子组净成绩冠亚军,孔杰则获得国内女子第一名。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康比特共与15名高水平马拉松选手签约,并为近百名优秀选手提供了奖金和产品赞助,其中仅现金赞助规模就超过了50万元人民币。凭借着科技实力和专业产品,康比特已经成为一支发掘、培养、扶持高水平马拉松运动员、提高中国马拉松整体竞技水平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CPT能量公益跑团是由康比特独家发起并全程赞助、旨在传播科学跑马理念的公益项目。全体团员都是业余选手,平常只在工作、学习之余参加训练及比赛。经过近三个月的科学训练和专家调教,全体15名公益跑团团员都参加了本届厦马。他们克服了气温偏高、赛道坡多等不利因素,在检验训练成果和体会自身进步的同时,还感受了科学跑马、健康跑马的快乐,其中的8名团员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正如康比特专业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朱煜所说:“康比特组织公益跑团的目的不仅仅是集中北京体科所运动专家团队、国家队营养师、康比特营养解决方案等一流资源,通过系统训练让15名团员在运动能力和成绩上得到提高,我们更希望全国的业余马拉松爱好者能从这15名团员的进步中认识到科学跑马的重要性,即首先要认识到马拉松的本义是健康、快乐,而只有通过科学训练、科学补充、循序渐进,才能取得进步,体会马拉松给身心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从这个意义上讲,康比特能量公益跑团达到了目的,取得了成功。”新一期的能量跑团训练营,也已经列入了计划之中。

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路跑赛事共328场,其中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122场;全国参赛人次超过280万,再创历史新高;跑团超过12万个,常年参加跑步人群超过1000万人。伴随着马拉松赛事的火爆和马拉松人群的迅速扩大,马拉松产业也迅猛发展,而且越来越呈现规模化、专业化、生态化趋势。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之下,厦马前夕,由中国田协牵头组织了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及中国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国内外马拉松产业相关的决策者、研究者、实践者参与了各项展示、交流活动。

包括康比特在内的与会者一致认为,需要在行业健康、产业健康、赛事健康、跑者健康等层面对中国马拉松加以规范和完善,从而实现中国马拉松的可持续发展。康比特专业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朱煜表示,马拉松大生态的日渐成型,正在给包括康比特在内的众多细分市场与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这种机遇同样需要建立在每一名跑友的科学的、正确的跑马观念之上。康比特作为囊括运动营养、体能训练与伤病恢复、体质检测等业务的体育科技品牌,有责任也有实力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助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