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不管俱乐部还会去看球

2017-01-05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日前公布的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中,除了企业名称改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外,俱乐部的董事长、董事以及经理的名字全都发生变化。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原来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新俱乐部的工商注册信息中,这表明罗宁将不会再参与到新俱乐部的运营管理中。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下午专门致电罗宁,他也证实了这一点,随后说:“未来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是会去工体看球的。”

众所周知,原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是李建一,但是李建一直接参与俱乐部管理并不多,副董事长张路的性质也差不多,因此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罗宁就是国安俱乐部事实上的“大管家”。这次新名单中没有罗宁,是不是意味着他将彻底告别足球呢?“应该是吧,毕竟中赫现在是占据绝对控股权嘛,所以人家在任命上肯定有自己的考虑。”罗宁说。其实,这个结果并不算意外,毕竟罗宁作为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本身负责的工作已经很多,新的俱乐部如果让他加入管理层,给他什么位置都比较难办。

罗宁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我早就说过,我虽然喜欢足球,但是并不喜欢管足球,之前管国安俱乐部,那是因为领导让我来管,现在不管了也没什么,因为足球这块工作,和我负责的其他工作比起来,1%都不到。”而对于“未来有没有可能重新回来”这个问题,罗宁也给出了答案:“可能性很小,回来之后也不好工作,毕竟现在是别人说了算。”

身为国安曾经的大管家,罗宁在过去的岁月里没少受到外界的非议甚至谩骂,但是他自己对此倒很看得开,“我只能说我已经在工作中尽力了,问心无愧,领导交给我的工作我都是用心去完成,球迷也好,媒体也好,对我有意见也罢,有批评也罢,我也不是不能接受。”那么,就此离开,罗宁有没有不舍呢?他笑着说:“没有,一点也没有。足球对于我来说,就是工作的一部分,让我管的时候就管,现在换了大股东了,不让我管我就去负责别的工作。”

当北青报记者让罗宁给自己这十多年管理俱乐部打个分数时,他婉言拒绝了:“打分就算了吧。我只能说,我对这个俱乐部是用心去管理了,有多大的能力我都尽力了,这样就足够了。未来我还会关注国安俱乐部,毕竟中信还是第二股东嘛,而且俱乐部名字里面也还有国安两个字。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还是会去工体看球的。”

罗宁说这些话时听上去很轻松,但还是流露出了不舍,毕竟在过去的10多年中,罗宁对于国安俱乐部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中超格局的变化,北京足球终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向过去挥手说再见的同时,所有人都必须向前看。

国安股改带来人事巨变

本报讯(记者 张巍)从中赫国安俱乐部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中可以看出,国安俱乐部股改后的管理层人事变动非常大。

公开信息显示,国安在2016年12月30日完成了6项信息的变更。在企业名称方面,由原来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变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中赫集团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获得了国安64%的股份,成为了俱乐部第一大股东,俱乐部的注册资本也从7500万人民币变成了2.08亿元。而变更后的俱乐部名称中仍然含有国安二字,也与之前对外发布的消息一致。

在俱乐部法定代表人方面,由原来的李建一变为中赫董事长周金辉,法人股东由原来的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变为中赫置地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其中,中赫是法人股东,中信是企业法人。高层人员方面变化也非常大,中赫国安俱乐部的董事(理事)、经理和监事共有13人,此前国安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李建一、副董事长张路、董事罗宁在内的所有人都不在新俱乐部董事会名单中。据北青报记者了解,这份名单未来还有局部调整的可能。以俱乐部总经理位置为例,新的俱乐部高层目前还在综合考量中,希望找到一个最合适俱乐部发展的人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