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首训为国安球员鼓劲

2017-01-05 09: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4日,北京国安队新帅何塞飞抵海口,与正在那里集训的球队会合,随后带队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尽管初来乍到,但何塞迅速进入角色,指挥训练时的认真劲儿令队员印象深刻。

昨天上午,何塞和两名外籍助理教练飞抵海口,稍作休整后来到训练基地,开启上任后的首次训练。训练课伊始,何塞召集全队做了简短交流,并示意体能教练薛申带领队员们先做热身。此后何塞亲自上阵,安排队员分成两组依次进行区域传切配合和对抗练习。当其中一方以两球落后时,何塞立即叫停训练,向全队强调竞争意识,“你们要把每一次训练当作比赛。”紧接着,队员们越来越投入,训练强度也随之提升。

训练结束后,何塞对上任后的“首训”感到满意,“虽然刚刚到队,但我想第一时间把自己的理念灌输给队员。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过大家在场上理解得很快,都按我的要求去做了。对于这堂训练课,我觉得既满意又高兴。”

除技战术外,何塞还希望国安队进一步强化思想作风,“我跟队员们讲,从冬训第一天、第一分钟就要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毕竟两个月的备战期非常重要,只有每堂训练课全力以赴,新赛季才能更好地战斗。”

比起2014和2015赛季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曼萨诺执教国安队时,何塞如今面对的球队有了较大变化。不过,他坦言此前已经通过看录像熟悉了每名球员,“国安一队从预备队抽调上来不少球员,也引进了一些新援。我虽然之前没见过他们,但在录像里已有所了解。”

目前在海口集训的国安队由国内球员组成,伊尔马兹、奥古斯托、拉尔夫、克里梅茨等外援仍在休假中。何塞透露,这些外援将从今天起陆续归队并加入到全队的合练中。何塞还谈到了正处于术后恢复期的中场球员朴成,“我们对朴成寄予厚望,期待他尽快康复,但也不能操之过急,因为职业运动员的伤病恢复需要一个周期。只有达到训练和比赛要求,他才能回到我们的阵容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