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神新年撸起袖子就是干! 超阿联晋升本土得分王

2017-01-05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4日晚,CBA第25轮全面开战,此前已经取得五连胜的山东男篮回到主场迎战广厦。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海峡两岸最好的锋线球员丁彦雨航跟林志杰之间的对决。本场比赛之前,小丁已经在23场比赛中总计拿到了559分,本场比赛只要再拿31分就可以超越易建联成为本土得分王。最终他两分球18中10,三分球6中3,罚球7投全中,疯狂砍下36分6篮板7助攻,荣膺本土得分王的同时,率队以130-117击败对手取得6连胜。

前几场比赛状态火热的丁彦雨航开局低迷,前三投全丢,但是这并不足虑,因为打铁也是积极性的体现,作为一个有经验的球员,只要表现积极就总能迎来复苏。首节还剩6分37秒,丁彦雨航试图在弧顶与汤普森挡拆,但是与之对位的林志杰却总能寸步不离,无奈之下,小丁只能选择利用速度强突,最终,他过掉林志杰之后再胡金秋头顶打成2加1。

6分10秒,福特森试图突破上篮,丁彦雨航穷追不舍送上钉板大帽,敢在身强力壮的“辫子哥”头上动土,小丁也是蛮拼的。4分41秒,他在罚球线内一步命中金鸡独立的后仰跳投,其手感说来就来根本挡不住。2分50秒,丁彦雨航再度过掉林志杰突破抛投命中。读秒阶段,丁彦雨航右侧底角三分命中,继续帮助球队缩小分差。首节比赛,丁彦雨航8投4中砍下10分。若不是他,山东恐怕早就落后十多分。

次节比赛,山东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只得再度将“救世主-丁神”遣上,他一上来就有发挥,单打李京龙强杀禁区,随后虚晃跳投稳稳命中。7分10秒,丁彦雨航底角虚晃过掉林志杰,走底线突破之后跳步攻篮,在李京龙头顶打成2加1,山东将分差迫近到4分。6分46秒,小丁凭借良好的快攻意识在李京龙头顶命中快攻上篮,山东将分差缩小到2分,逼得李春江不得不开口痛骂爱子。本节最后两分多钟,小丁开始大秀传球技巧,突破之后不看人分球篮下汤普森后者上篮命中。本节即将结束时,丁彦雨航从右侧45度顶着刘铮突破,面对霍尔曼的合力封杀,团身滞空在人缝中将球分给汤普森,后者勾手命中。

到了下半场,丁彦雨航的手感开始冷却。被林志杰三分反超之后,小丁脸上似乎挂不住了,立刻篮下卡位接睢冉长传在张伟头顶打成2加1,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整套动作如阪上走丸,根本防不胜防。3分30秒,小丁一条龙推进,过掉林志杰之后直面胡金秋,篮下强起造成犯规并两罚全中,山东再次追平。1分07秒,小丁底线突破造成胡金秋犯规再度两罚全中,山东拉开比分。

末节比赛,虽然山东已经取得领先,但是小丁毫无放松的意思,10分40秒,他倒地抢球愣是在李京龙手上拼出一次球员,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令人不得不肃然起敬。9分55秒,小丁利用节奏晃开林志杰直杀篮下,妙助吴轲暴扣得手。9分26秒,他亲自操刀命中反击上篮。7分28秒,丁彦雨航摘下篮板一条龙推进,他选择在左侧45度追身出手三分,稳稳命中,个人轰下31分,成功超越易建联成为本赛季目前的本土得分王。

即便取得双位数领先,小丁的战斗之弦也始终没有放松,他轻松在福特森手中“抢球”得手并上篮命中,再度将后者羞辱。1分37秒,丁彦雨航继续在广厦队伤口上撒盐,右侧45度三分稳稳命中。读秒阶段,小丁持球消耗时间,山东主场响起了震天般的“MVP”喊声,持续十几秒,今晚的小丁,的确堪称MVP!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