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球员未来加入男篮?FIBA:可考虑弗神"小科比"

2017-01-05 10: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中国男篮是否该引进归化球员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在西亚和菲律宾、甚至中华台北等亚洲球队有归化球员加入的情况下。国际篮联官网作家恩佐以“不久的将来会在中国队中见到归化球员吗”为题,撰文讨论了中国男篮是否会引进归化球员与澳洲双雄抗衡。

文章写道,中国男篮以“移动长城”而闻名,像姚明和王治郅这样的巨人不光是在亚洲,即使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很高的水平。中国男篮是亚洲最为成功的球队,自1976年以来,他们从未缺席过奥运会,自1978年以来也只缺席过两届世界杯。

但是,情况有所改变,今年开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参加2017亚洲杯和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在过去五届亚洲顶级赛事中赢得了三次冠军的伊朗,实力一直增长的菲律宾,还有韩国、黎巴嫩、日本,甚至不是传统亚洲强队,但过去几年曾战胜过中国的印度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他们都在追赶中国。

中国当然还有足够多的人才。去年周琦和王哲林成为自2007年的易建联与孙悦之后,被NBA同时选中的新秀,但其他亚洲国家因为有归化球员变得更有竞争力。

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也会拥有自己的归化球员吗?就像菲律宾、卡塔尔、中国台北、黎巴嫩和日本那样?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除了欧洲以外最强的球队,中国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人才库。

当然,尤其是内线,中国可能不太需要归化球员,胡金秋、范子铭、丘天和朱荣震都很有天赋,但在侧翼,中国还缺乏深度。在2015年的亚锦赛上,翟晓川、周鹏、李根和丁彦雨航虽然打得不算有统治力,但仍然高效。可是到了里约奥运会上,他们的效率大大下降。如果中国不补强自己的侧翼的话,将很难和英格尔斯、米尔斯、韦伯斯特等对抗。

目前的CBA里有弗雷戴特、马尚-布鲁克斯和富兰克林等强力锋线外援,他们从未参加过任何FIBA的赛事,如果他们加入中国队,那么他们将提升这个国家在亚洲,甚至世界上的竞争力。

如果中国使用归化球员,那将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但客观来说,这是保持竞争力最为可行的办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