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只在国内火?里约观众超5亿中韩PK千万人围观

2017-01-05 15: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乓只在国内火?里约观众超5亿中韩PK千万人围观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国乒从2008-2016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在很多人看来如此强势统治会导致乒乓球收视率低迷,其实不然,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全球收视率报告,足以证明乒乓这项运动在全球有多火。

根据统计,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事在全球范围内总共有5.523亿球迷观看了比赛,这其中中国共有3.72亿人次观众关注了乒乓球赛事,日本观众达到2780万人次。出乎很多人预料的是,美国有2490万人次关注里约乒乓赛事,甚至巴西也有2310万人收看,而印度观看乒乓球赛事的观众人次也达到了2200万。

如果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事在中国和日本被热捧在意料之内、情理之中,在美国、巴西和印度也被高度关注还是出人预料,国际乒联表示:“无论印度、巴西还是美国,他们的乒乓选手都未能登上里约领奖台,这体现了乒乓运动的魅力所在,在世界各地都受到欢迎。”

国际乒联还公布了一组里约奥运乒乓赛的收视数据,证明这项赛事在全球都被关注,尤其是在亚洲地区观众总人数达到了4.331亿人,这要归功于中国和日本观众非常热衷观看乒乓运动,而欧洲观众人数达到6700万,大洋洲有410万,在乒乓运动相对不普及的非洲地区也有10万观众,而北美和南美总共达到4800万。

那么问题来了,里约奥运会哪场对决最有人气?答案是中国和韩国的男团半决赛对阵,率先出场的张继科在1-2落后情况下3-2逆转郑容植,随后马龙3-0轻取朱世赫,许昕/张继科双打贡献一分,中国男团3-0横扫对手,而这场对决吸引了1330万观众。

另外,在全球范围内乒乓球比赛的转播时长累计高达471.4小时,主要收看人群的平均年龄是30-49岁,而有13.5%的电视观众,都选择关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这些数据都足以证明乒乓球运动的火热,并且拥有一定的固定收视人群。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