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负值最低还遭遇里程悲 拼到跪地!勒布朗尽力了

2017-01-05 15: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正负值最低还遭遇里程悲 拼到跪地!勒布朗尽力了

骑士主场94-106不敌公牛3连胜终结,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7分钟,21投12中得到31分8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出现5次失误。厄文、勒夫都没打,勒布朗一人率队,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命中生涯第1400个三分跨越里程碑,甚至拼到膝盖受伤跪地,却无力挽救困境中的骑士,当他在场时骑士净负公牛13分,这个数据也是全队最低。

今天比赛开局,勒布朗两次助攻麦克雷,错失一个上篮后妙传弗莱三分命中,8分40秒篮下强攻,趁着公牛手感低迷,率领骑士打出了10-2完美开局。7分23秒勒布朗外线三分命中,这让他生涯三分命中数来到1400个跨越里程碑,排名历史三分榜第27位,一直被诟病三分不稳定的勒布朗能拿到这样的成就,也算打了质疑者们的脸,整个首节在他率领下骑士一直领先,可这样的领先优势很快被公牛蚕食。

次节阵容轮换勒布朗不在,公牛连续打出反击高潮缩小差距,平常勒布朗下去休息就是厄文、勒夫率队,今天厄文还没复出,勒夫也休战了。此役骑士首发五虎为勒布朗、汤普森、弗莱、利金斯和麦克雷,勒夫、厄文都没打,骑士伤病名单上还有史密斯、邓利维、安德森和威廉姆斯,主要轮换阵容里完全健康的只剩弗莱和汤普森。尽管公牛也缺少主力控卫朗多,可两相对比,还是骑士处于绝对下风。

“伤病不能成为打的差的借口。”上一场拿下鹈鹕之后勒布朗说。骑士的伤病倒不是什么借口,而是一个必须正视的残酷事实。回到14-15赛季季后赛,骑士被伤病折磨的多惨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勒布朗则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话,他回到骑士之后共有7场比赛单独率队,全部都在季后赛,场均轰下34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

那么今天呢?次节回来之后勒布朗立刻强攻命中,接着底线反跑转身跳投得分,他一直在压榨自己身体里的能量。而且骑士的官方消息显示,勒布朗也是身体抱恙。厄文、勒夫可以休息,他不行。次节被公牛净胜13分后骑士已经被甩开,下半场勒布朗还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突破、强攻,吸引包夹为外线队友创造机会,只要能帮助骑士得分的办法他都在想。

无奈麦克雷不是厄文,弗莱也不是勒夫,公牛没因为他是勒布朗就留情面,果断的双人包夹让勒布朗浑身不舒服。战至第三节还有3分钟结束,勒布朗在一次争抢篮板时膝盖和迈卡威撞到一起,他捂着膝盖跪在地上好长一会都没起身,骑士不敢大意立刻把勒布朗换下,没想到他下场后,骑士反而不断缩小差距。

末节开始后不久,骑士将分差迫近到5分以内,勒布朗休整归来第一球就被公牛围剿出现失误。加上1分多钟后的进攻犯规,骑士反而被拉开差距。这就非常尴尬了,想上来决定胜负,却被公牛彻底甩开,但勒布朗仍未放弃,最后1分18秒强攻再次得手,无奈两队差的太多,最终骑士94-106不敌公牛无缘四连胜。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