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不能阶段“断电”

2017-01-05 16:2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示,北京队一度出现了一些问题,球员们都站在那里不动。

“我们的攻防还算比较正常,整场的防守、篮板都不错,给山西队控制到85分球,篮板球赢了6个。但是进攻从第二节后半段,好像是被抑制住了。”闵鹿蕾总结说,“都站那了,球也不流动了,对篮的攻击性也没有了,我们要求的空切、突破、低位策应都没有。我们一直在解决进攻连贯性的问题,不能有几分钟不得分,还是要去总结。”

在闵鹿蕾看来,虽然首钢队赢得了一场比赛,并且取得了两连胜,但球队却依然呈现了阶段性的“断电”情况。闵鹿蕾认为球队在比赛当中应该注意不能够停滞,而是要积极地去移动。

“山西队的防守更硬朗,所以跟大家提到,进攻端不会那么顺畅,要坚持我们的东西。在遇到一些阻力后,大家把我们倡导的东西都忘却了,该下顺不下顺,该掩护不掩护,球的流动性不够,而且拿球后又开始等了,又开始看了。”闵鹿蕾评价说,“我们之所以打得好,就是谁都积极,谁都去移动、转移球,谁都去进攻,所以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此役之后,首钢队与山西队的胜场差拉大到2场,但由于山西队在第一回合赢了首钢队11分,两队间算小分的话处于优势。如果常规赛两队积分相同,那么排名靠前的将是山西队。所以,首钢队在接下去的比赛尽可能多赢球,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避免到常规赛收官阶段出现与山西队比小分的局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