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锻炼需小心!谨记这些才能健康锻炼

2017-01-05 17: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雾霾天锻炼需小心!谨记这些才能健康锻炼

23423423135

近日,多地发生严重雾霾情况。大家都知道,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有毒物质达20多种,包括了酸、碱、盐、胺、酚等,以及尘埃、花粉、螨虫、流感病毒、结核杆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气水滴的几十倍。雾霾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出行生活,其中就包括锻炼一族,那么,雾霾天到底该不该锻炼呢,又该如何锻炼呢?

首先,当雾霾严重的时候,应对毫不犹豫的停止一切运动,在我们运动的过程当中,心肺工作的功率都要比平常大的多,这更容易让我们吸入雾霾里的有害物质。锻炼的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如果为此付出生病的代价,那就得不偿失了。

倘若雾霾还不到那么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开始适当的进行一些轻度锻炼。当然,还是应当做一些必要的措施。比方说带上口罩,这有助于隔绝一些雾霾天气时空气里的有害颗粒。除此之外,尽量在室内进行运动,同时,运动的量,以及运动的时间都要进行适当降低。

当然,在雾霾天气,完全可以改变平时的运动方式,做一些其他的能够替代锻炼效果的事情,也能起到相当不错的健身效果。比如一些简单的肢体拉伸,就不失为雾霾天时一种不错的健身方法。除此之外,在雾霾天气做做家务,一方面可以达到锻炼健身的效果,也可以让家里的条件更加舒适。

在如今的条件下,人们的生活条件已经大大提高。即便是雾霾这样的恶劣天气,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谨记这些注意事项,那也可以达到快乐健身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小易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