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报告:字母哥绝杀前违例 背打超5秒应被吹

2017-01-06 09: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裁判报告:字母哥绝杀前违例 背打超过5秒应被吹

在昨天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雄鹿队客场以104-103的比分战胜了尼克斯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一记“一字马”后仰跳投命中完成了对尼克斯队的绝杀。

这场比赛三节结束,雄鹿队仍然73-87的大比分落后于尼克斯队,但在第四节他们打出了一个14-2的小高潮,在比赛的最后8.4秒,雄鹿队已经将比分追至102-103,只落后于尼克斯队一分,为字母哥的绝杀创造了条件。

但在今天公布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中,联盟表示字母哥的这一记精彩绝杀违例在先,应该不算,而他所违反的则是大名鼎鼎的“巴克利条款”,这一条款规定一位球员一次背打的时间不能超过5秒,而字母哥的背打时间已然超时。

对于这一球,裁判报告给出了详细的描述,指出字母哥接边线发球后,自全场比赛的最后7.8秒时开始背打,而在全场比赛的最后2.2秒他才转身撤步跳投,其间经历了5.6秒,超过了巴克利条款所规定的5秒钟时间限制。

如果当时裁判正确吹罚的话,那么在比赛最后的不到3秒钟时间里,领先一分的尼克斯队将拿回球权,这将让尼克斯队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或许比赛的结果将会逆转。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尼克斯队的战绩为16胜19负,位列东部第10的位置,而赢球的雄鹿则上升到了东部第6。显然,输给争夺季后赛名额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对尼克斯队来说伤害很大。但正如此前有部分球员与球队主帅所吐槽的那样,联盟的最后两分钟报告只能指出错误,但却不会改变比赛结果,尼克斯队也只能是选择接受。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