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老男神”齐聚五棵松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7-01-06 16:57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全明星味道有点浓

本周六、日晚,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就将在五棵松篮球馆上演。全明星比赛不像是常规赛,它没有太多胜负的硝烟味,更多的是娱乐与享受。今年全明星再次回到五棵松,北京元素自然是北京球迷最想在全明星舞台上看到的:在星锐赛上,将有北京农商银行队的何重达与贺希宁的身影;在全明星正赛中,北京球迷们将看到马布里、孙悦与翟晓川的表现。当然,在全明星的舞台上,你既能欣赏到联盟中那些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像郭艾伦、哈德森、弗雷戴特,也可以看到最具潜力的“小鲜肉”们。

大牌球员基本不落

本赛季,国内球员的整体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几位代表人物纷纷入围全明星阵容也是实至名归。在先前公布的全明星票选首发中,郭艾伦、丁彦雨航等都分别刷新他们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他们的状态都很好。此外,刘晓宇与顾全虽未在个人数据上突破历史,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有些遗憾的是,南区明星队的首发球员易建联因伤错过这次全明星。

而在全明星替补阵容中,国内球员同样星光夺目。周鹏与第13次入选全明星的老将刘炜并肩入围;近年全明星常客王哲林、孙悦、易立和周琦同样上榜,其中王哲林将顶替因伤缺阵的易建联首发出场。前两届高挂免战牌的周琦,将在今年迎来全明星首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年少成名的胡金秋和邹雨宸以及近年愈战愈勇的张骋宇和吴前首次入选全明星。

在外援方面,最令人期待的无疑是马布里和弗雷戴特的对决。这可能是老马球员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的全明星经历,对于他意义重大 ;而同样生于纽约州、比马布里小一轮的弗雷戴特,能否借此契机,完成“CBA联赛最成功外援”光环的历史交接,值得关注。更不能忘却伤愈回归的布拉切,期待“娱乐之王”能够继2015年与裁判完成绝妙配合后再出喜剧片段。

哪些纪录有望被打破?

说到破纪录,三分神准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令人期待。挡在他面前的,一是朱芳雨早在2005年三分大赛中创造的25分纪录,今年三分大赛弗雷戴特将与李京龙、赵泰隆、郭艾伦、原帅和田嘉夫争夺冠军;二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比斯利创造的63分全明星赛纪录。想打破这两项纪录中的任何一个都颇有难度,然而谁又能笃定常规赛得分如探囊取物的弗雷戴特,不会在娱乐至上的全明星赛为球迷带来惊喜呢?这将是弗雷戴特的第一次全明星,他说:“我并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我只是去经历与感受。能够入选全明星已经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我期待去享受这些时刻。”

在单项赛中最有看点的,非赵泰隆莫属。作为昔日扣篮王与三分王,赵泰隆将在今年同时参加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若能问鼎技巧赛冠军,他将成为CBA全明星历史上首位集三个单项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小鲜肉们”亮点多

今年CBA全明星周末,总共有53人。其中,70后仅有马布里1人,80后12人,其余40人均为90后,而95后的22席则超出半壁江山。在所有参与全明星周末的球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广州队的范子铭,1998年出生的他将参加星锐赛。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是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中年龄最小的。

去年夏天,CBA迎来第二届选秀大会,总共有8名球员获选。今年,全明星周末将首次迎来通过选秀进入联赛的大学生选手。来自北京大学的选秀状元郭凯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首轮11顺位王洪,将参加星锐赛;而来自中国民航大学、次轮第一顺位的谷玥灼将参加扣篮大赛。可以说,“小鲜肉”们将成为这次全明星周末的亮点,这里是他们展现自己最好的舞台。

场外热闹也精彩

主办方为了烘托气氛,今年还专门邀请了北京首钢几名队员参加CBA全明星赛开幕式演出,共同演唱今年CBA全明星周末主题歌。在听歌之前,现场球迷将欣赏到奇幻灯光秀,以及科技感爆棚、视觉效果炸裂的3D地面投影。在球员出场环节,围绕赛事主题,球迷还将看到根据球员技术特点或效力球队地区特点而专属打造的出场仪式。

在全明星赛期间,球员、球迷甚至是现场工作人员,只要在现场就有可能被推上斗舞台,在数万人面前一展舞姿。对于现场球迷来说,最好玩的远不止此。在全明星正赛第一节中的暂停期间,两位坐在看台高处的现场球迷,还将有机会获得座位升级到VIP坐席区观赛。今年全明星,众多球员的亲友团将来到现场,他们将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

整个全明星周末,如果说除了比赛本身还有什么值得玩味的,那就一定要属前阵子火速蹿红的深圳队“擦地哥”孟飞了。因为略带喜感的擦地姿势,孟飞一度成为CBA的热门人物。今年,有媒体曝光孟飞发给中国篮协的自荐信,渴望参与CBA全明星。孟飞对篮球的热爱和多年的坚持,最终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在中国篮协与深圳俱乐部的支持下,“小人物”孟飞将于1月8日一圆自己的全明星“大梦想”。

 

北区明星队:

首发球员:韩德君(辽宁)、翟晓川(北京)、丁彦雨航(山东)、郭艾伦(辽宁)、马布里(北京);

替补球员:布拉切(新疆)、哈德森(辽宁)、周琦(新疆)、刘炜(四川)、孙悦(北京)、崔晋铭(吉林)、张骋宇(青岛)。

南区明星队:

首发球员:易建联(广东)、顾全(深圳)、林志杰(广厦)、刘晓宇(上海)、弗雷戴特(上海);

替补球员:周鹏(广东)、布鲁克斯(江苏)、胡金秋(广厦)、王哲林(福建)、邹雨宸(八一)、易立(江苏)、吴前(浙江)。

易建联因伤不能参赛,由亚布塞莱(上海)替补

三分球大赛名单:

弗雷戴特(上海)、李京龙(广厦)、赵泰隆(福建)、郭艾伦(辽宁)、原帅(山西)、田嘉夫(青岛)。

技巧挑战赛名单:

赵泰隆(福建)、王子瑞(新疆)、周湛东(广东)、王洪(山西)。

扣篮大赛名单:

孙铭徽(广厦)、刘天意(吉林)、刘冠岑(山东)、赖俊豪(浙江)、谷玥灼(广州)、冷振铎(同曦)。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