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不敌八一 晋级希望渺茫

2017-01-08 08: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两支都志在争夺四强名额的球队北汽女排和八一女排直接碰面。最终,客场作战的北京队2比3不敌对手,联赛排名第8,晋级四强的希望变得渺茫。

为了加强球队实力,2017年伊始北京队就从福建引入国手副攻郑益昕。她和曾春蕾双双首发出场,外援副攻洛维则被加提蓬暂时放在了场下。不过,八一女排作为联赛中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她们不但可以从网口上给对手制造杀伤力,在拦网方面也很有优势。这对北汽女排来说,是在比赛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高歌猛进,很快就取得18比10的领先。就在所有人以为她们会顺利拿下比赛的时候,北汽女排打出了非常精妙的防守反击。在张宇的发球轮,她们连得9分,以19比18反超。最终,客队以25比23先下一城。次局八一队用栗垚换下王云蕗,重新稳定了后排,以25比19扳回一城。第三局刘晓彤带队继续发起进攻,北汽女排25比22胜出。但是接下来比赛就落入了主队的掌控,八一以25比20和15比9胜出。

“八一队在主场打得非常顽强,很多东西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赛后,北汽女排队长曾春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我们队伍整体的失误较多,接下来会继续总结。”对于被对手逆转的原因,加提蓬也提到了“失误”:“首先祝贺八一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也全力以赴了,但是并没有赢下比赛。球队在过程中的失误的确很多,核心部分没有表现得特别好,我想我们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