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前瞻:北区三高称霸内线 教练上演师徒战

2017-01-08 12: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8日晚19时30分,2016-17赛季CBA全明星正赛将正式打响。由于南区内线易建联的因伤退出,拥有韩德君、布拉彻、周琦的北区明星队将占据内线的明显优势,实力对比也自然倾向了他们一方。双方教练员之间的“师徒对话”以及深圳男篮“擦地哥”的亮相,将成为比赛场外最重要的看点。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北区明星队VS南区明星队

比赛时间:1月8日19时30分

比赛场馆: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

电视转播:CCTV5

双方介绍:

本届全明星赛的正赛名单,参赛名额的分配并不完全与球员所在队的联赛成绩进行挂钩。如在北区明星队阵容中,战绩最好的北区球队新疆只有周琦与布拉彻2人入选,战绩次好的辽宁倒有韩德君、郭艾伦、哈德森三人入选。前25轮结束后仅排名第8的北京队,同样有翟晓川、马布里、孙悦三人入围。此外,山东队表现突出的丁彦雨航毫无悬念进入首发,北区队名单的另外三席,归属四川的刘炜、吉林的崔晋铭和青岛的张骋宇,他们所在的俱乐部目前均排名八强之外,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高人气。

南区明星队方面,由于易建联因伤退出,广东队只剩下周鹏一人留在了正赛名单之列。外援亚布塞莱顶替了阿联的位置,他所在的上海队也因此成为南区的最大赢家,共有亚布塞莱、弗雷戴特、刘晓宇三人入选。广厦队有林志杰与胡金秋这一老一少二人入选,仅仅排名联赛第11位的江苏队也有2名参赛球员——布鲁克斯与易立。南区另外4名参赛球员分别是:深圳的顾全、福建的王哲林、八一的邹雨宸、浙江的吴前。

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由于易建联的临时退出,北区明星队在内线方面将占据压倒性优势,韩德君、布拉彻、周琦三大内线联手将可能统治三秒区;南区明星队将更多依靠弗雷戴特、刘晓宇、布鲁克斯、周鹏等人组成的外线与之对抗,但他们仍将面临北区丁彦雨航、郭艾伦、马布里、哈德森等悍将的轮番冲击。牌面实力对比之下,呈现出北强南弱的格局。但比赛的胜负还得看各方的化学反应与临场发挥情况。

比赛看点:

南北区教练“师徒对决”

在常规赛第25轮比赛全部结束以后,本届全明星正赛的教练组名单也随之产生,上海的刘鹏、新疆的李秋平分别担任南北区明星队主帅,广东的杜锋、辽宁的郭士强则分别担任助教。有意思的是,刘鹏曾在李秋平在上海队时期的弟子,而郭士强2009年任国家男篮主帅时、杜锋当时正是其麾下的一员战将。这样两组“师徒对决”将成为全明星正赛场上最大的亮点。

北京球员合唱主题曲助兴

本届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举行,身为东道主的几位北京男篮球员,出现在开幕式的演出中,共同演唱本次全明星赛的主题曲。在他们的登台表演开始之前,现场球迷还将欣赏到奇幻灯光秀,以及科技感爆棚、视觉效果炸裂的3D地面投影效果。球员出场环节的设计也将围绕赛事主题,根据球员各自技术特点或效力所球队的地区特点,组成了别出心裁的的专属出场仪式。

“擦地哥”孟飞亮相全明星

除了比赛本身以外,场边工作人员也出现了新的看点。深圳男篮“擦地哥”孟飞在前一阶段的CBA比赛中频频现身,成为了热门新闻人物。他向中国篮协申请参加全明星赛的工作,最终获得了批准。孟飞本人在微博回应道:“我所做的事情并不伟大,只是做了应该做和自己认为值得做的。感谢所有关心我的深圳球迷、媒体朋友、深圳男篮俱乐部和中国篮协对我的关心、支持,我会带着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入全明星赛。”1月8日晚的全明星正赛上,孟飞将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主办场馆,向全国球迷展示自己对篮球工作的热爱及其高超的工作技能。

交战历史:

CBA全明星赛始于1996年,但多年以来对阵的划分一直比较混乱,曾经出现过蓝白之分、蓝红之分、龙虎之分等等,期间还穿插过几次南北之分。一直到了2008-09赛季,南北之分才正式固定统一下来。在过去的这8届全明星赛中,南区队取胜3次,北区队赢过5次。2016年CBA全明星正赛,北区队在比斯利的带领下,以172-145大胜南区队。

两队首发:

北区:韩德君、翟晓川、丁彦雨航、郭艾伦、马布里

南区:亚布塞莱、顾全、林志杰、刘晓宇、弗雷戴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