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保罗助攻破8000 坦言:曾想当助攻王

2017-01-09 08: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程碑!保罗助攻破8000大关 坦言:曾想当助攻王

北京时间1月9日,在快船战胜热火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11投7中,砍下了19分18助攻的大号两双。在此前对国王的比赛里,他的生涯总助攻数才上升到历史前十,如今又单场送出18次助攻,保罗是否已经瞄准了更高的目标?

“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目标就是超越约翰-斯托克顿,成为联盟助攻王和抢断王。”他说,“但我在第二个赛季就缺战了15场比赛,我就知道自己没希望了。”

如今已经31岁的保罗,面对这些纪录已经很淡定了。他现在距离历史第九的安德烈-米勒(8524次)很接近,下赛季应该就能完成超越。假如运气好,说不定最终能上升到历史第二的位置。但他现在跟斯托克顿(15806次)的距离还差了太远,超越的可能几乎为零。

“我觉得能进前十就已经很酷了。”保罗说,“这已经是一个荣誉。对我来说真的很疯狂,我是个很有斗志的人,我总会懊恼自己缺席的那些比赛。但这已经是荣誉了,也说明我有一群好队友和信任我的教练。我能进这个联盟就已经很幸运,一直打到现在,就有了这些成就。”

斯托克顿在其生涯中一共有16个赛季都保持全勤,保罗在11年里只做到过1次。如果按照现在他87%的出勤率,场均9.9次助攻的节奏,他可以在2022-23赛季超越贾森-基德,那时候他都已经37岁了。要想超越斯托克顿?那得打到42岁。

对于保罗来说,他所关注的也根本不是这些纪录。布雷克-格里芬依然伤退,快船在打出14胜2负的开局之后,战绩回归平庸(12胜12负),今年夏天球队也将在自由市场上面临不确定。

“我只想赢球。我们有天赋,有人手,我们会赢得比赛。”他说,“但我们要拿下50场胜利其实很简单,但我们得从长远出发,我们希望成就的,远不止单季50场胜利。”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