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登哥40+10+11+10 职业生涯首"四双"

2017-01-09 11: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膜拜登哥!狂刷40+10+11+10 职业生涯首度"四双"

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客场反败为胜,以129-122击败猛龙,豪取8连胜。哈登本场比赛26投13中,抢下4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外加10次失误,打出“四双”的数据,本赛季第10次拿到三双。这在哈登的职业生涯里,还是第一次拿到这样的数据。

进入到1月后,尽管火箭仍在连胜,但登哥的状态却有所下滑,过去的3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1分8.3篮板10.7助攻,其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15.4%。对阵猛龙,登哥能有出色的表现吗?半场打完,他已经刷出了7次失误。

难不成这又是糟糕透顶的一仗?倒也不尽然,虽然半场哈登屡送人头,甚至有直接将球传到对方手中,白送猛龙反击的尴尬,但在进攻端,哈登可是一点儿都不怂。同样是上半场比赛,火箭一度被对手压制,但凭借着登哥的碰瓷,外加突袭2+1,火箭一度拉近分差。而整个上半场打完盘点,哈登个人已经拿到18分5个篮板4次助攻。也正是凭借着登哥的强势,火箭在半场三分球投到荒腔走板的情况下,仍只落后对手2分。

待到易地再战,卡罗尔外线狂飙,火箭三分则是连连打铁。如何是好?登哥只能挺身而出,撑起局面。在连续打铁,并被瓦兰尤纳斯封盖后,哈登外线干拔强行投中三分,紧跟着又在外线出手,球在篮筐上高高弹起后掉入篮筐。

连续投中三分后,登哥又是突袭成功,这次还打成2+1。紧跟着在防守端,哈登还牢牢的罩住德罗赞,令人惊讶的是,登哥的这次防守极其强硬,底线完全掐死对手,并送出封盖。三节行将结束前,又是哈登强攻得手,最后关头投中压哨三分后,哈登个人得分已经达到32分9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单节比赛,他便拿到14分。

哈雷尔表现无比狂野,小戈登在场上同样开了无双,以至于登哥末节上场后,无需再使出洪荒之力。不过即便如此,哈登仍在提升自己的得分,连续两次突袭上篮得手后,登哥已经拿到36分。不过与此同时,当登哥被吹翻掌后,他的失误不知不觉也上升到了9次。距离四双一步之遥。

登哥的第10次失误接踵而至,而第10个篮板同样到来。比赛结束前2分01秒,倒霉的德罗赞突袭上篮,被哈登封盖,登哥顺势自己收割篮板,四双就此达成!同时比赛结束前1分08秒,又是哈登,迎着卡罗尔直接干拔命中三分,彻底锁定胜局。

这是登哥个人职业生涯里,首次砍下如此奇葩的数据,40+10+11+10,实在是精彩。当然了,要能把失误降低一些,那显然就再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