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赛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孙铭徽最耀眼

2017-01-09 12: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晚星锐赛拉开了CBA全明星周末的大幕,在这场由联盟年轻人互相角力、展现风采的比赛中,南区队最终以82比81险胜北区队。来自广厦队的孙铭徽拿到17分,当选今年星锐赛的MVP。

星锐赛打得很胶着

在外人看来以表演性质为主,胜负其实是次要的星锐赛,昨晚却打得很惊险——双方在比赛中多次打成平局,到了第四节,还多次上演反超与被反超。北区队在最后一段时间曾经有过以81比77领先4分的局面,但随后广东宏远小将赵睿的突破制造了犯规,他两罚全中,让比分变成81比79。最后的15.5秒,郭凯助攻孙铭徽,后者投中一个关键的3分球,这个准绝杀也让南区队以82比81反超1分。随后,北区队在反击的时候又出现了失误,南区队最终取得了胜利。

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和10个篮板的北农商队小将贺希宁因为所在的北区队惜败,与MVP失之交臂。

单项赛爆出大冷门

星锐赛结束后,各单项赛的初赛也进行了角逐。在技巧挑战赛上,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后卫周湛东排名垫底,算得上是初赛的一个大冷门。最终,进入技巧挑战赛决赛的是新疆队的王子瑞和山西队的王洪。

在3分球大赛中,人气颇高的郭艾伦成绩不佳,仅得到12分,排名垫底被淘汰。山西队的原帅投出22分,上海队的外援弗雷戴特也拿到22分,田嘉夫和赵泰隆都投中了19分。按照规则进行加赛之后,田嘉夫成功晋级今晚的3分球大赛决赛。

扣篮大赛初赛上,几位年轻球员赖俊豪、冷振铎和孙铭徽表现出色晋级今晚的决赛,特别是来自广厦队的孙铭徽以两扣满分的成绩夺得初赛第一名。

公益活动也不能少

公益活动是全明星周末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今晚正赛的队员和教练昨天上午现场教授训练营学员,并与北京百年职校的打工子弟亲密互动。作为“东道主”,马布里的人气自然是最旺的,他是众多篮球少年心中的偶像,被孩子们团团围住。老马也开心地为孩子们签名并与他们合影。他表示:“我很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对他们来说,能与全明星球员接触是一种鼓励。最重要的是,他们也喜欢篮球。我也觉得能支持他们的梦想,这感觉很好。”

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弗雷戴特教起小球员来非常认真,他也认为,这种体验感觉很棒。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