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挑战极限

2017-01-09 12: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严寒和大风中跑到想哭,这是参加第二届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最大的感受。这项被很多跑友称为“北京最‘虐’马拉松”的赛事日前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2022名选手陆续跨过计时毯,用不畏严寒的奔跑为北京冬奥会献礼。

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是北京首个冰雪半程马拉松赛,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冰雪马拉松赛。该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的注册赛事,由马孔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并承办。本届比赛共接受2022名选手报名,意在迎接北京冬奥会。比赛当天刮着大风,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跑友们跑得格外艰辛。央视主持人路一鸣作为领跑嘉宾出现在赛场上,他感觉自己像一个真正的勇士。专门从黑龙江赶来参赛的左方,完赛后说话都哆哆嗦嗦的,“比我们东北还冷,跑得直想哭,这次参赛经历真是终生难忘。”身经百战的资深跑友郭斌也直言“野马”是他参加过的最艰苦的比赛之一。不过,由于主办方为跑友们配备了非常完善的保暖和医疗保障设施,比赛不仅没有出现事故,完赛率还高达90%。最终,沙宇超和张新分获男、女组冠军。

艰难奔跑的同时,跑友们对赛道沿途的风景赞不绝口。今年的比赛路线进行了调整,途中经过芦苇荡、观鸟亭等景点,风景更加怡人。延庆区康庄镇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比赛,“冬天的野鸭湖湖面冰封、万籁俱寂,偶有天鹅、野鸭飞过,别有一番韵味。我们美丽的康庄镇期待各界朋友前来观光、度假和投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