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马布里甘当配角

2017-01-09 14: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2016-2017赛季CBA全明星正赛中,票王马布里虽在比赛中首发登场,但他全场比赛仅仅打了15分钟,得到7分。从比赛开始就能看出,虽然马布里依然抱着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但他对全明星盛会并不像其他人那般兴奋,因为这已是马布里参加的第8届CBA全明星赛了,他早已过了需要在全明星赛中拼命表现的年龄。看到郭艾伦与丁彦雨航在场上玩得兴趣十足,老马自然乐于给他俩制造机会。首节比赛马布里几乎不怎么持球,把球权完全交给郭艾伦,然后看着他与王哲林单挑较劲。到了下半场,丁彦雨航开始爆发,老马又将球传给他制造机会,再看着另一个年轻人在场上表演。

2010年老马第一次参加CBA全明星时,他当时也像郭艾伦那样打得花哨又极富侵略性,不断为比赛制造出高潮。当时他与张庆鹏在中圈对飙三分的大战,更成了CBA全明星永久的经典。如今,即将年满40岁的老马,已到了与赛场告别的时候。在这届全明星表演中,马布里更多地是享受快乐。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