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主帅:我们只认识里皮

2017-01-09 14:3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李立)明天,首届中国杯将在广西南宁打响,中国队的首战对手是来自欧洲的冰岛队。作为去年欧洲杯上的大黑马,这次来的冰岛队确实实力不俗。

与智利和克罗地亚队相比,冰岛队最有诚意。去年11月冰岛与马耳他的热身赛,冰岛的“中国杯国脚”3人首发,1人替补。7位国脚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合计超过240次,人均35次以上,还没算因伤落选去年11月名单的前锋芬博加松。门将哈勒瓦松,后卫萨瓦勒松、阿勒纳松是绝对主力,前锋芬博加松欧洲杯时还是替补,之后因主力西古托松受伤,前3场世界杯预选赛被扶正,去年11月因伤落选,T·比亚勒纳松则是中场的轮换主力。总体而言,冰岛队来了3位主力,3位主力替补,合计有8位常备国脚,仅从国家队常备球员数量来说,已是智利和克罗地亚队的总和。

带着这样的球队来打中国杯,冰岛队主帅哈德格里姆松坦言:“我们的备战时间非常短,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我们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赛,很期待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打进决赛。”

当被问及是否了解中国队时,这位冰岛队主帅直言:“并不了解,但在足球界没人不知道里皮,能够聘请里皮作为主教练,说明了中国足协和中国人对于足球的雄心。另外中国足球很有经济实力,这点让我们非常羡慕。”

哈德格里姆松也谈到了冰岛足球的成功、秘诀和经验:“之前我也和里皮交流过,里皮也了解过冰岛足球的发展情况,中国足协也知道冰岛队是如何崛起的,足球界没有秘密可言,如果冰岛能做到,中国就能做得更好。冰岛的孩子很小就接受足球训练,而且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孩子们都能接触到同等的青训设施。”J148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