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声哨响考神秒变"不高兴" 车头老失控国王怎么赢

2017-01-09 16: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王主场不敌勇士遭遇3连败,近6战输掉5场,考辛斯出战29分钟,11投4中得到17分10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但出现7次失误,前一节多考辛斯的表现无可挑剔,率队一度领先两位数,但从半场还有4分钟他吃到技术犯规开始,国王很快被脾气失控的他拽进深渊,身为球队灵魂人物,即将拿到5年2亿美元肥约的超级巨星,考辛斯的心态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

国王开场第一次进攻是考辛斯强攻内线,第二次进攻是考辛斯吸引包夹助攻盖伊三分得手,国王的战术意图很明确:勇士内线疲软,强攻考辛斯这个点准没错,就算打不进也没关系,吸引了包夹外线有的是机会。事实证明国王这么做是对的,帕楚利亚扛不住考辛斯,格林、杜兰特也不行,考辛斯就这样在内线一个一个的凿,有机会就打,没机会就分球,国王首节占尽上风。

勇士上一场也是这么输灰熊的,孟菲斯人落后19分进入末节,祭出大杀器兰多夫不断冲击,他的连续进攻得手逼迫勇士收缩,外线丹尼尔斯、康利们的三分则如大雨倾盆。国王在考辛斯率领下一度建立两位数领先,杀的兴起考辛斯还在外线三分命中,勇士拿他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考辛斯打的这么狠还有一个客观因素。几天前NBA全明星投票第一轮结果出炉,勇士中锋帕楚利亚高居西部第二,把考辛斯远远甩在了后面。两人正面交手,考辛斯当然要证明点儿什么,但话分两头,勇士技战术上限制考辛斯的办法没有,其他方面的办法还是有的。

比如次节打到还有4分钟结束,国王一次进攻不中,考辛斯冲抢篮板时撞到了格林,裁判果断响哨,考辛斯一脸不满上前抱怨,裁判也没犹豫抬手技术犯规,国王见势不妙立刻将考辛斯换下,半场结束都没让他上场,正在气头上要是还让他打,说不定下一秒就再吞一个技犯离场了。

考辛斯是2010年进入联盟的,今年已经是第7年,从19岁长到26岁,一步一个脚印成为联盟中最好的大个球员,他能运球,能强攻,能背打,还能投三分,防守端有足够强壮的身板,请人吃火锅也是常事儿,偏偏这是个存在严重情绪控制问题的人,一句话不开心就能撂挑子,耍起性子来好不如6岁小孩。

既然吃了一次技犯,勇士就有文章可做了,下半场勇士果断包夹,放开国王的三分线,杜兰特、格林各种小动作、身体对抗往考辛斯身上招呼,格林成功顶住考辛斯的镜头有,杜兰特正面大帽考辛斯也很霸气,几乎一瞬间考辛斯就失去了冷静,一次被犯规后又开始找裁判的麻烦。

好在这一次裁判足够宽容没和他计较,勇士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波15-1进攻狂潮直接反超,从这一刻开始,比赛完全进入了勇士的掌控,考辛斯能做什么呢?坐板凳席冷静冷静才是正经事。

单节下来勇士净胜国王17分,考辛斯情绪失控就是起点,末节国王曾尝试反扑,无奈考辛斯已经有撂挑子不干的势头,还将这样的负面情绪扩散到了全队,最终国王106-117输给了勇士。现在再看国王打算提前5年2亿美元续约考辛的新闻,真是让人为这支球队颇感担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